早聽說這波寒流會低到3到5度,之前就在學校買了冰雪奇緣的展覽票。

於是打算這週末就去看冰雪奇緣,反正外面也那麼冷,進去看展覽還不用換衣服!XD

結果昨天(星期日)早上,小拉起來就唸著「平溪九份龍潭……bla bla都下雪了」,我也打開手機一看,連楓堤都下雪了!!

冰雪奇緣隨時可以看,這真的雪可是百年難得一見啊,於是我們立刻準備出發去看雪!

不過我們家的行動力真的很差,雖然立刻準備出門,還是拖了一個多小時才出門……(默)

小拉爸爸買了一些吃的要給我們,我們就先去跟小拉爸爸拿,在外面空地準備要出發的時候,小拉發現前擋玻璃上掉下白色的東西,是霰(ㄒ一ㄢˋ), 雖然還不是雪,但平地市區就下霰也太神奇了!!@_@

 

往楓堤出發,市區一路上車都很少,不是都上山看雪,就是都冷到不出門了吧?^^"

在轉進往楓堤的那條路,車開始變多,而且雙向車都很多,讓小拉本來想去7-11買東西,也沒辦法停車而作罷。

陸續下山的車,好多台前面都放著各式的雪人,這讓我更堅定的一定要上山去!!

剛開始還很順,但不到長青山莊就開始塞車了,還好在車子裡很舒適,還有小拉爸爸給我們的食物,配上Re:ply的冰雪奇緣主題曲和千本櫻,兩個小孩還算乖巧的都沒有吵鬧。

在快到長青山莊的時候,下起了很大的霰(這時候應該還不是雪),跟著雨一起下來,讓我更興奮,水氣這麼充足,山上應該很精采!!

雖然塞住了,但還不到完全不動,就是走走停停,比起前幾天忠孝西路的塞車真是好多了(笑),到了某個轉彎,看到雪了!!

樹枝上面開始有積雪,地上也開始有積雪,再往前走,旁邊的樹整個都是雪!

P1520482.JPG

開始看到雪之後,很多車陸陸續續停下來,所以才會塞車,我們的目標是楓堤,就繼續往上開,再過兩、三個轉彎,到了楓堤附近,找了空位就停下來。

今天楓堤的傘沒有開,大概怕傘擋不住雪,而且在這種天氣下,應該沒有人坐得住!

P1520484.JPG

地上因為潮溼都是爛泥,我們點了飲料,讓兩個小孩站在旁邊石桌石椅上等。

旁邊的樹上都是白茫茫。

P1520485.JPG

阿涵和小梓等不及想玩雪,我就從旁邊咖啡傘上抓了一點雪下來要給她們玩。

那抓雪的一瞬間……哇~~是真的雪耶!!是鬆鬆的雪、不是那種人造的像剉冰的冰耶!!

阿涵小梓,四歲兩歲看到雪,就跟她們看到其他第一次見到的東西一樣新奇,而她們的老媽我活了三十五年第一次看到雪,心中的興奮可能更甚於她們啊!!

當時正在下大雪,說大雪有點誇張,但就像下大雨,只是下來的是冰和雪,阿涵的帽子上都是一點一點的,看起來好漂亮!^^

P1520487.JPG

小拉也補捉到像星星一樣的雪花。

P1520488.JPG

雖然不像下雨會立刻淋溼,但雪掉到身上還是會融化,久了還是會溼,於是我把小孩搬到另一邊樹下的石桌,想說在樹下應該比較好。

結果是差不多,因為那棵櫻花樹也只剩樹枝,根本擋不了什麼!^^"

不過也因此把傘拿下來,傘上面就是一堆雪, 阿涵和小梓玩那個雪也玩得很開心。

看照片都可以看到一絲一絲白白的呢!

P1520491.JPG

這時候的楓堤,看起來好像山中小屋一樣!

P1520492.JPG

不用開太久的車,也不用走什麼路,就可以看到雪、還有咖啡喝,真是太幸福了!

感謝楓堤老闆和老闆娘,這種天氣裡忍著寒冷忙啊忙的,讓大家可以喝到熱熱的咖啡!

P1520494.JPG

旁邊的樹都被冰雪蓋住了,近看的話,有結冰、也有剛下的雪。

P1520495.JPG

 

P1520496.JPG

 

 

 

而山下就是另外一個世界,好奇妙!

P1520500.JPG

在風雪中喝飲料對小孩來說真的不是個好主意,所以我們就先回車上。

在溫暖的車子裡喝著溫暖的飲料,邊賞窗外的雪景,真是太美好了!!

小拉本來也想在車子前面堆個雪人,但這邊人來人往的地方都沒有雪了,看的到的雪都不方便拿到, 所以只做了一個小小的雪人,然後下山之前就融化掉了!XD

在我們吃飽喝足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阿涵說還想去玩雪,於是我們就再下車。

後面被雪覆蓋的松樹,形成一個很美的畫面,好像在高山上的感覺。

P1520504.JPG

旁邊好心人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。

P1520505.JPG

這天在這邊的人都很友善,可能大家都是第一次在台北看到雪,心情都很好吧!^-^

抬頭往上看,樹枝上面的雪也好漂亮呢!

P1520508.JPG

看著這些雪,我在想這波寒流之後,應該有不少花會提早開,以為春天已經來了吧!

也想到爸爸的玫瑰在這寒流之中,不知道會不會開得更茂盛呢?

當然也不免想到這種天氣變異,我們的未來到底會怎樣?不過聽說更久以前(18XX年)臺灣有過比這一波更低的溫度,而且這次主因是北極振盪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……嗎?^^"

阿涵和小梓想玩雪,但就像剛剛說的,人來人往的地方幾乎都沒雪了,不過我們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,本來雪已經停了好一陣子,我們出來之後又開始下,所以小拉就從樹枝上弄雪下來給兩個小孩玩。

玩了一陣子,雪也差不多沒了,天氣也越來越冷,我們就心滿意足的下山啦!

 

回程還是塞車,不過塞得沒有上山嚴重,再晚一點大概會塞更久吧!

兩個小孩一下就睡著了,所以也不怕塞,就一路回到台北車站,晚上去阿涵想吃的知多家,吃完再去地下街逛逛,結束快樂的一天!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指山 楓堤 下雪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