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中去年我們家沒有放耶誕樹,好像是怕小梓走來走去跌倒危險,也怕小梓破壞的樣子。

今年小梓比較大了,有打算讓耶誕樹重出江湖。

但是前一個星期,要兩個小孩收木板房,不但沒有收、還越來越亂,所以一直沒有組裝起來。

昨天爸爸幫忙煮飯,我就帶兩個小孩收房間,一度我覺得大概又放不成了,因為兩姊妹收一收就會開始玩起來,還好阿涵很想要聖誕禮物(→我說放了聖誕樹,耶誕老公公才會來送禮物),所以玩一玩還記得回來收。

中間小梓也不時說她要我抱、不要放聖誕樹,但當我把耶誕樹的箱子拿出來,兩個小孩都興奮起來!(→所以之前是沒看到東西,覺得我在唬爛她們嗎?XD)

先把下半部的耶誕樹裝好、把葉子打開,再把中層裝好、打開葉子,最後是上層。

組裝到中、上層的時候,阿涵就去搬了椅子來一起幫忙,小梓在下面說她摸不到上面,我說上面是小鳥住的她不用摸到,阿涵驚奇的問「真的嗎」,我說在外面是小鳥住的,不過我們家沒小鳥啦!XD

葉子都打開之後,就是放裝飾品啦!

裝飾品都是結婚那年買的,其中一組鈴噹的鐵絲都跑出來了,我覺得很危險不敢用,剩下的裝飾品少少的,本來還想好弱喔,結果因為彩帶很多條(有幾條之前好像是黏在其他地方的),圍上彩帶之後立刻變很漂亮,再加上燈泡就非常非常美了!

聖誕樹弄好之後,阿涵去找外婆來看,外婆幫我們拍照,阿涵指定要我們一人拿一個小禮物的裝飾品。

拍完照,小梓很開心的說:「可以拆了嗎?」

原來她以為那是真的禮物,我趕快跟她說那是裝飾品不能拆,拆掉裡面也只有保麗龍沒有東西啦!

最後還掛上襪子,然後就等耶誕老公公送禮物啦!


說到耶誕老公公,我高中有一個同學,深信真的有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來,我們跟她說那是假的,她還很認真的說真的每年都有禮物,我們笑說那是妳媽放的啦、她還很生氣。

我想到就跟爸爸說這件事,說完旁邊竟然傳來阿涵的聲音:「妳在說什麼?」

我趕快說:「我說我有一個同學,書包裡有水果,他以為書包長水果,我們說那是妳媽媽放的啦!」

阿涵還笑笑的說:「好好笑喔!」

我不想讓阿涵到高中還以為真有耶誕老公公,但在幼小的童年中,還是讓她保有一點天真的夢想吧!


最後,是穿著很應景的聖誕傑琪衣的阿涵和我們家的耶誕樹,下次再找小梓一起來拍照!^^

P152023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