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(11/25)是阿涵這學期的校外教學。

這次的校外教學,配合他們幼兒園「服裝」的主題,早上去新莊UNIQLO參觀,中午去新莊運動公園野餐和遊玩。


最早聽到要去UNIQLO,因為知道是配合他們上課的主題,所以沒什麼特別感覺,但說出去每個人都覺得很好笑(^^"),「介紹衣服?是要介紹家長買嗎?(XD)」

上週末去UNIQLO,發現UNIQLO這季的童裝外套又便宜又可愛,但是兩個小孩在裡面快玩瘋了,所以沒辦法好好買,於是有點期待趁著阿涵校外教學可以順便採買一下!

結果星期三去的是11/27才要開幕的店,先讓我們進去參觀,才不會跟其他客人互相干擾,其實這樣比較好,只是就沒辦法買啦!


前一天我們就有在討論校外教學的事,小梓都沒什麼反應,我一方面覺得奇怪,一方面也慶幸她沒多問。

結果當天早上在車上,小梓突然問:「我要去哪裡?」

「上學啊!」我說。

「姊姊要去哪裡?」

「校外教學啊!」

然後小梓就開始扁嘴大哭:「我要去校外教學~~~」(XDDD)


早上阿涵在學校吃早餐,我也趁機跟小拉在外面吃早餐,九點左右就上車出發。

新莊很近,三十分鐘左右就到了。

因為UNIQLO外面不好停車,車停在新莊高中走過去。

小朋友們一點都不因為要走路而抱怨,每個都非常開心的蹦蹦跳跳。


走到UNIQLO,裡面的服務員比我想像中多很多,大概有十個左右吧,每個都非常熱情。

進去之後,先讓小朋友去上廁所,然後以班為單位,分組帶開介紹。

我們這組的大姊姊先介紹「刷毛」,然後介紹「羽絨衣」,還特別說:「這個把拔馬麻也可以聽一下,這個是XX科技……」

旁邊總務主任小聲跟我說:「她是在叫我們買嗎?」(XD)

之後還有介紹牛仔褲、發熱衣,中間會做些小小的推銷,不過內容大致還不錯啦,只是這個大姊姊可能沒帶過這麼小的小孩,中間會一直要求他們都要站好、要看她,可是三歲小孩怎麼可能這麼受控制,連阿涵都忍不住跟我說她腳痠了、想走了。

然後阿涵非常出乎我意料,她很踴躍舉手跟回答呢,而且她還有一項厲害的技能,不管她在東摸西摸、東看西看什麼,大姊姊問「好不好」,她都可以立刻很大聲的回答「好」!XD

最後是有獎徵答,有三個小朋友可以拿到衣服,阿涵中間都有認真聽,但可惜正好站在大姊姊前面,而大姊姊都往中間看,所以都沒選到她,她看起來就很失望的樣子,不過也是個機會,讓她知道不是凡事都能如她願。

最後小朋友自己抓糖果,阿涵超強,抓了七、八根的棒棒糖,大姊姊發的糖果盒都放不下,還放到我的包包!


離開UNIQLO,就走回遊覽車,前往新莊運動公園。

我們到大草坪上鋪野餐墊、吃麵包,先吃完的小朋友就開始在草地奔跑。

阿涵平常也很愛跑,這天倒是沒有急著去玩的樣子,吃東西吃了好一陣子才去跑一跑。

跑一跑之後,老師同意去旁邊的溜滑梯區,小朋友們幾乎全部都跑過去玩,阿涵一定要我陪才肯去,所以我也陪著去,中間幫他們壓翹翹板,每個小朋友都笑得樂不可支!^^

玩一玩,去洗手上廁所,再回野餐區吃一些點心之後,老師就帶隊在運動公園裡走走,然後在水池旁停下來休息看鴿子,時間差不多,就走回集合點上車回學校了。


這次校外教學,是阿涵的老師自己計畫安排的,我覺得很不錯!

小朋友有逛到街、有逛服裝店、有在公園跑跳、還有野餐的體驗,不用花大錢,但玩得開心又健康。

唯一的缺點,大概是沒有午睡的時間,在車上的時間又很少,所以回去之後阿涵累到發脾氣吧!^^"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