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去喝喜酒,小拉同學問到阿涵和小梓不會吵著要看手機嗎?

我說不會啊,我包包裡有很多「東西」,隨時可以拿出來,不會讓她們玩手機。

於是想到來分享一下,平常外出讓兩姊妹乖乖坐著不吵鬧的小東西吧!


□大創可擦寫書+白板筆組:

P1510715.JPG 

大創的可擦寫書,材質是像白板那樣可以用白板筆寫再擦掉的,這一系列有好多本,每一本有一個主題。

照片裡的是「食物」,內頁就跟食物有關。

P1510717.JPG

其他還有「動物園」、「郊遊」……等等的,再搭配上彩色的小白板筆,小孩就可以畫很久了!


□大創貼紙書1:

P1510721.JPG

很久以前就在大創看過這系列的貼紙書,也是有很多主題,有時候還會有搭配的補充貼紙組,記得以前也有介紹過。

一本貼紙本就可以讓小孩貼得很開心,再加上補充貼紙組,就可以貼很久很久了!(不過後來的問題都不是貼紙不夠貼,而是本子都會被弄不見或被破壞了!^^")


□大創貼紙書2:

P1510718.JPG

這是大創比較近期看到的貼紙本,仍然是一系列有很多主題。

這系列的好處是圖案比較簡單,對於小小孩比較不會太花而不知道從何貼起,所以小梓也可以貼得很好!(上面那個系列,阿涵一直都是隨便亂貼,好像三歲半以後才比較能照它的規則貼@_@)

P1510719.JPG


□扮家家酒小玩具:

P1510720.JPG

照片看不太出來大小,那個瓦斯爐的長度大概就只有12公分左右而已,所以整組非常小也非常輕,攜帶方便。

雖然玩起來應該不像一般的扮家家酒那麼過癮,但在外面有這樣小小的玩具玩一下,小孩還是會很開心!

這好像是在全家買的,其實也不一定要專門買一組,拿家裡比較小的玩具裝成一包帶出去也不錯,我會另外買一組,是要讓小孩有新鮮感,所以這組是只有出門才能玩的!


□KITTY著色畫組:

P1510722.JPG

這是在家樂福買的,應該到處都有賣吧?

打開來,左邊是彩色鉛筆,右邊是一小本著色畫,我們家是撕下來畫,好處是會越來越輕,但小孩畫的通常就不會保留下來了!

P1510723.JPG

這組的缺點就是比較重,包包東西已經很多的時候再帶這個真的有點重,所以後來有好一陣子都沒帶這本了!^^"


□毛毛蟲桌遊:

P1510725.JPG

這組之前也介紹過,收起來的鐵盒長度大概只有10公分,也是非常輕巧、適合攜帶。

內容就是很多張圖卡和骰子,最多可以四個人玩,一人先拿一個毛毛蟲頭,然後輪流丟骰子,丟到什麼顏色,就拿那個顏色的身體,如果丟到重覆的顏色就不能拿,先集滿六個顏色的人贏。

之前阿涵還需要大人陪玩,現在小孩們都長大一點了,希望能進階到大人聊天、小孩自己去玩!:D


□認知小書:

P1510726.JPG

對小一點的小小孩,這種認知小書也很有用,之前就用這個小書,一頁一頁唸給小梓聽,讓小梓能夠安靜好一陣子呢!

不過缺點也是有點重,多帶幾本就更重了!


□轉轉筆:

P1510727.JPG

這是在動物園意外發現的,按下去畫面就會轉動,像吃角子老虎那樣。

P1510728.JPG

小孩子剛拿到會覺得很好玩,不過持續不久就是了!^^"


□自製便當圖卡:

P1510724.JPG

這是在日本網站發現的,原本是下載來讓小朋友自己塗色玩的,有便當盒、飯和各式便當裡的材料。

在學校我是讓小朋友自己塗色、自己剪,阿涵和小梓還沒辦法著色和剪得很好,我自己著色護貝之後給她們玩。

但單純這樣玩好像沒意思,於是我想到設計幾個便當的樣本,要小朋友照著排,外出的時候也這樣讓阿涵玩,能打發不少時間。

因為都是紙做的,非常輕巧,但是很容易掉,不過有材料不見的話還可以再補就是了!


□其他小物:

其實對小孩子來說,一枝筆、一張紙也可以畫很久,還有印章、貼紙、拼圖等等。

在包包裡隨時準備一本小筆記本和幾枝筆,有需要的時候都能讓小孩多安靜一陣子。


這些小東西,通常會在吃飯或下午茶時間,小孩吃飽了而大人還想坐著聊天的時候,就拿出來讓小孩玩。

以前會等小孩坐不住鬧起來的時候拿出來,但後來覺得小孩還沒開始吵鬧就先拿出來比較好,才不會讓小孩覺得先吵才有得玩,也可以讓他們知道下次表現很好馬麻就會再變出新玩具喔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