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其一】

之前給阿涵看過「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」,跟阿涵說她和妹妹在出生之前都是小天使。

有一天,阿涵說了一段很可愛的話:

「我和小梓在當小天使的時候,在平平的屋頂上,葉子飄過來,就拿葉子當棉被。」

又說,「然後我們飛到樹上,我先去媽媽的肚子裡,小梓就跟我說『姊姊BYE BYE』。」


【其二】

有一天,小梓拿著沙鈴,問姊姊:「酷企鵝有玩這個嗎?」

阿涵:「有啊!」(在日本Hello Kitty樂園看到的)

小梓:「為什麼買這個給我呢?」

阿涵:「因為馬麻想要妳當酷企鵝!」


【其三】

有天開車經過大安森林公園,阿涵說裡面可以野餐,說外面很多車車,然後就說:

「鋪在和小哺去的那邊就會看到鴨鴨經過,鋪在這裡就會看到車車經過!」


【其四】

有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小拉打開房間的門,小梓就說:「把拔不要進來!」

我說:「怎麼可以叫把拔不要進來!」

阿涵突然很成熟的說:「對啊,這裡是大家的房間,這個本來是把拔馬麻的床,因為我們生出來才給我們睡的!」

小梓:「可是我很小啊!」

阿涵:「那妳就去睡小床啊!」


【其五】

小梓拿著兔兔跟我說: 「她們停課了,因為她們同學生病了,所以她要去阿嬤家!」

我說:「那她喜歡去阿嬤家嗎?」(小梓最近想到就唸著『阿嬤家不好玩』)

「喜歡!」然後補一句,「我的阿嬤家不好玩,但是她的阿嬤家很好玩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