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歲多的小梓,正是處於一個矛盾的時期。

加上停課的不安定,更是矛盾。

星期日晚上,睡覺的時候躺在我旁邊,突然跟我說:「我要睡外面,我不要跟妳睡!」

讓她去外面找她老爸,沒多久又回來,帶著哭聲說:「我要睡裡面,我不要跟把拔睡,我要跟妳睡!」

躺了一陣,哭著說「我不要去阿嬤家~我要去上學」,安撫她一下,她又突然冷靜的說「我不要去上學,我要去阿嬤家」,讓我都擔心她人格分裂了!


星期一早上要上車的時候發脾氣,看到阿嬤之就好了,晚上回家也很開心的樣子。

只有一個時間突然大叫:「我不要阿嬤陪我!」不知道是想到什麼了?

晚上睡覺的時候又開始哀「我不要去阿嬤家~我要去上學」,問她:「還是妳要找外婆?」她說「要找外婆」,然後之後就變成哀「我要找外婆」!(^^")


星期二早上,姊姊起來的時候她也跟著醒過來,東張西望看到我,跟我說:「馬麻下班來接我。」

然後就倒頭繼續睡,一路睡到把她抱上車送去阿嬤家。

晚上媽媽載我和阿涵去接她,她一看到我就唸著「阿嬤家不好玩」……這次停課最大的好處,大概就是讓她變得很想上學吧!^^"

她可能真的很想找外婆,中間我帶阿涵下車去便利商店,小梓很罕見的說要留在車上不跟我下車呢!

晚上小梓的心情都很不錯,尤其聽到我說「明天要上學囉」,她有眼睛一亮的感覺!

睡覺的時候還是要演一次不想跟我睡、跑出去找把拔之後再哭著回來的戲碼。

睡前說要我陪她上學,我說我陪她到活動室,然後老師會帶她去教室,她很有戲的立刻哭著說我上班的時候她都找不到我、要我陪她上學,安撫一下之後心情又變得非常好,還唸著「馬麻和姊姊陪我去活動室,我不會哭,只會假哭」……(^^+)


今天早上小梓心情很好,而且去活動室真的都沒哭,哼哼,停課之後終於知道學校好玩了吧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