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6(六)

中秋節前夕,趁著颱風還沒來,也沒安排什麼旅行,爸媽遵守答應阿涵要去野炊的諾言,我們到大直橋下野炊。

爸爸覺得橋下比較暗,而且天氣陰陰的沒太陽也沒下雨,本來打算在橋邊草地上搭桌子。

P1510095

小梓在車上就睡著了,所以這時候我是抱著小梓在旁邊納涼幫大家拍照。

阿涵覺得很新奇,認真的在旁邊也想幫忙。

P1510097

桌子才搭好,天空就飄起小雨,我們就移到橋下了!

後來才發現還好我們來得早,之後陸陸續續就越來越多人到這裡要烤肉呢!

在移桌子的時候,小梓醒了,一醒來就看到好玩的桌椅,心情非常好!

P1510102

爸爸事先準備好了滷菜、煎好杏鮑菇、筊白筍和柳葉魚,還有市場買的涼拌青木瓜,餐具準備好立刻就可以吃。

同時旁邊用火爐煮開水,等一下要煮咖啡和泡麵!(→這個最吸引我:P)

我們一大家子就在這邊愉快的吃吃喝喝!

P1510104

小拉也買了果汁給小孩,兩姊妹都喝了好幾杯!

P1510112

剛來的時候底下有人在彈吉他練唱,我們笑說去其他地方現場演唱還要付錢呢!

後來對面的大佳河濱公園好像在辦活動,剛開始是放古老的流行歌(笑),後來也有樂團現場演唱,我們這邊也聽得很清楚呢!

吃吃喝喝之後,坐不住的小孩們,就在附近走走。

外公帶阿涵在河邊草地的身影,讓我覺得很漂亮!

P1510114

小梓則是在底下拔了鼠尾草的「毛毛」,很開心的拿來給我看!

P1510115

阿涵也拔了一把鼠尾草。

P1510121

光是這個草,兩姊妹就玩了很久,上上下下走了好幾趟!

旁邊要來烤肉的人越來越多,遠遠都還能看到提著一袋一袋東西的人往這裡走過來,看得我們都覺得難得佔到好位子,真該來烤肉的!

不過我們沒打算烤肉,小孩子也沒辦法在這裡待那麼久,阿涵玩一玩就說她要去其他地方了,跟她說:「那就回家囉!」

「我不要回家!」

「那去草地上!」

「我要去室內的地方!」

「那是哪裡?」(→其實全家人都知道她想說什麼!)

「就室內的地方!」

「妳就說出來吧!」

果然,完全沒有出乎意料的,「美麗華!」

晚上我們也確實就去美麗華了!

其實這次說是野炊,大部分都先煮好了,比較算「野餐」,但已經很有趣了!

偶爾換個地方吃飯,整個感覺都不一樣呢!

 

9/28(一)

這天是我的生日,結果颱風也來慶祝。

為了買民生必需品,中午去家樂福吃飯,吃完飯就直接買旁邊COLD STONE的冰淇淋蛋糕來慶生。

看看小梓,盯著蛋糕的眼神多認真!XD

P1510140

唱生日歌囉,小梓的眼睛還是盯著蛋糕不放!XD

P1510142

阿涵則都有認真唱歌呢!

切蛋糕的時候,阿涵很在意上面的愛心巧克力,小梓則很在意馬卡龍和藍莓。

照片看起來很像一般的蛋糕,其實裡面都是冰淇淋。

P1510145

不過我個人覺得COLD STONE還是吃拌過的冰淇淋比較好,蛋糕中間的果醬太酸、甜的地方又太甜,吃起來普通而已。

吃完蛋糕,阿涵去玩投幣車車,小梓被抱著走兩圈就睡著了,讓我可以悠閒的喝下午茶。

就在我們喝下午茶的時間,外面的風已經吹到雨都變橫的。

我們到家樂福採買之後就趕快回家了!

回家路上想說先買晚餐回家,就不用等一下還要再出來,於是去南機場買飯,就在等小拉買飯的時候,旁邊店家的燈突然關了,本來以為他們要關門,結果發現整條路都暗了,原來是停電!

有點擔心我們家也會停電,還好這次颱風我們家都沒有停電和停水(水應該是有停,只是水塔的水還夠),真是萬幸啊!

晚上八點宣布隔天停半天班,停半天班是要怎麼停?搞了老半天也都聯絡好家長之後,十點翻盤改成全天停班停課……我以後再也不做認真的老師!=_=

值得高興的是,小梓主動跟我說了好幾次「馬麻生日快樂」,小梓終於也到可以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年紀啦!^-^

晚上風超大,大到房子會搖,而且聽到不太好的消息,真是個不安穩的生日夜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