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兩歲兩個月啦!

 

這個月的小梓,從托嬰中心畢業,開始了有暑假的生活。

剛開始還會唸要去上學,但沒幾天就很習慣和外婆、馬麻、姊姊一起出去玩的生活了!

現在反而會說不要去上學,讓馬麻很擔心幼幼班的適應問題!

動作和說話都更成熟,大部分的事情都會說要「自己練習」,知道自己做不到的事,就會直接找馬麻幫忙。

稍微會選擇什麼事要誰做,例如要馬麻幫她、要外婆推她之類的,但真的不行的時候大都能接受別人來做。

可以按到家裡電梯的開關門鍵,所以現在都會要求按開關門。

開始會愛漂亮,會說想穿什麼衣服、不想穿什麼衣服。

去了一趟日本,雖然似乎有點搞不清楚日本其實是很遠的地方,不過什麼東西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倒是都知道。

很會撒嬌,常常甜蜜蜜的到大人身邊叫那個大人,會讓人都融化了!

應該是托嬰中心養成的習慣,大人坐在地上的時候,她會很自然的過來背對著坐在大人腿上。

喜歡唱歌跳舞,聽到大人唱歌都會忍不住跟著拍手,更不用說看巧虎的唱唱跳跳了!

會學姊姊吃飯要求用筷子,神奇的是她還真的夾得起來!

還是很愛吃東西,吃東西大概可以轉移她百分之九十不開心的情緒!XD

麻煩的是常常會故意去弄姊姊,目前還無法解決。

喜歡照鏡子,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就會開心的做各種表情或動作,也常跑去微波爐前看自己!(→當然微波爐沒開)

從托嬰中心畢業之前是尚未馴服的野獸,這陣子習慣在家之後,哭鬧的頻率和強度好像有減少了!

很喜歡巧虎,每次姊姊想看卡通,她都還是想看巧虎。

日本買的眾多TOMICA車車中,她也第一個選巧虎跑車。

會說夢話,而且還滿常的,都說一些聽不太懂的話,不然就是哭著說「不要」。

現在什麼話都會說,「只能」、「大概」、「應該」、「因為」、「可是」之類的都很會說了!

很愛學姊姊,姊姊說什麼就跟著說、姊姊做什麼也都跟著學。

每天都會跟姊姊跑來跑去的玩,大部分時間都感情融洽,但偶爾還是會小吵架。

出去外面也都甘願做第二(笑),坐投幣車的時候,姊姊坐前面、她就乖乖坐後面,姊姊握方向盤、她就乖乖坐旁邊,偶像學園的卡片也是姊姊不要的才給她!

每天還是都要午睡,不然很容易累到發脾氣。

最近很黏馬麻,馬麻去哪都要跟,真的不能帶她的時候,之前會直接大哭,現在會默默的接受,但是露出非常可憐的臉!XD

對馬麻有沒有穿內衣很有興趣,常會問「妳有穿內衣嗎」,有的話還會翻開衣服看

 

一些有趣記事:

□在日本看到遊樂園旋轉的遊樂設施時,突然問:「我不可以旋轉嗎?」

  不過後來就很愛旋轉,常轉到頭昏倒地。

□有一天她說到把拔,姊姊問:「把拔是誰?」

  「阿菱自己的把拔啊!」

  「阿菱自己的把拔是誰?」

  「就是王XX啊!」

  「王XX是誰?」

  「就是穿熊貓的,然後就去上班了啊!」

  --把拔在她心裡最深的印象還是熊貓啊!

□有一天半夜她睡一睡,突然開始抓被蚊子咬的地方,我把她的手擋住,結果她在睡夢中說:「我沒有抓,我只是摸。」

  然後又去抓,我又擋住,她又說:「馬麻,我沒有抓。」

  然後又去抓,我還是擋住,這次她應該有點醒過來的說:「我只是抓膝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