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6(日)

出發前一波三折的日本行,終於還是成行了!

雖然我一度認為自己沒辦法帶兩個小孩出國而想放棄,然後在出發前一個星期重感冒,爸爸騎車跌倒受傷,還好最後大家還是都能順利出發。

因為七天都住在橫濱港未來區,標題就訂為橫濱自由行吧!:D

下午兩點二十分的飛機,其實當天還有早上八點的飛機,但是我覺得我們家小孩要八點搭飛機根本不可能,所以自己選了比較晚的班機,也還好下午出發,才不會那麼趕。

小拉載我們去機場,沒想到大哥大嫂一家也來送機,只是本來以為會開開心心的小哺,因為也想搭飛機在鬧脾氣呢,唉呀,大家輪流嘛!

先去CHECK IN,很順利的辦完手續,去小七買簡單的午餐和要給小梓在飛機上吃的小饅頭,在松山機場大廳的座位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,然後就要通關了。

要和小拉分開、自己出國總是會有點捨不得,但這次倒是沒什麼機會離情依依,抓兩個小孩就已經把我的注意力都拉走了!

首先通過X光機,兩個小孩很配合的把包包拿起來,小梓也很乖的讓帶出來的法國兔通過X光機。

順利通過X光機,也順利的查驗護照之後,還有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,就到處走走看看。

結果這兩個小孩最愛圖書區,小梓玩這個翻翻樂玩到不肯離開。

P1480698

好不容易才願意到窗邊看飛機,最喜歡Hello Kitty飛機,不過不好意思,這不是我們的班機!=▽=

P1480699

看了一下飛機,還是又回到圖書區,而且兩個小孩都很認真的在看繪本,看的還是我們家也有的包姆系列!^^"

時間差不多,就往我們的登機門走,沒有很久,就準備登機了。

帶小孩可以優先登機,以前小孩很小的時候我反而不喜歡先登機,因為先到飛機裡就被關在那,還不如在外面逛逛、晚一點再上機。

現在小孩大一點了,先登機可以不用跟別人擠、也不怕小孩走太慢擋到別人,真的方便很多!

坐下來沒多久,空服員就拿玩具來讓小朋友選,阿涵還是選了撲克牌,小梓則選了木頭的飛機造型玩具。

P1480704

之前就聽大哥說日航飛機上有爆走企鵝可以看,我就放爆走企鵝給小梓看,果然成功吸引小梓注意力。

飛機起飛的時候又讓小梓邊吃小饅頭,所以大人(→我)在旁邊緊張,小梓則完全無感,開心的吃著小饅頭看爆走企鵝,真愜意啊!^^"

飛機起飛的時間很短,安全帶燈號很快就熄掉,然後就開始送餐,先送上兒童餐。

日航的兒童餐是要先預定的,還好有大哥大嫂告訴我,我才知道先上網訂。

P1480706

去程的兒童餐看起來沒什麼特別,不過很方便小小孩吃,都是一塊一塊的,比較不會吃得到處都是。

P1480709

唯一的敗比(笑)是椰果果凍,小梓本來就累了容易發脾氣,椰果果凍有點硬、不好挖起來,於是就生氣了!

挖不起來會生氣,要她不吃又沒辦法,最後是我幫她挖才吃完的。

大人的餐點:

P1480711

大人有一杯像奶酪的東西,我本來想乾脆奶酪給小梓吃、我吃小梓的果凍,結果那是提拉米蘇,殘念!

這次飛機餐吃起來感覺普普,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蕎麥麵,其他都普通。

飯後當然免不了來杯咖啡!

P1480712

都吃得差不多之後,飛行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我知道小梓很累了,想抱著她睡,她在我身上趴一下,睡不著又爬回自己的位子。

這時候才開始發入境表,我一個人要寫三份,寫到快要降落才寫完,中間小梓又大便要擦屁股,真是什麼事都一起來!

最後小梓還是有哭一下,但沒有太嚴重的、順利到達日本。

P1480714

因為我們先上廁所拖了一下時間,結果被另外一班韓國來的班機卡住,查驗護照的時候排了好多人,花了好多時間,入境之後都天黑了!

而且這兩個小孩(主要是小梓)超不乖,排隊的時候一路抱分隔桿、玩繩子、在透明隔板上印唇印……還好之後沒生病!

入境之後,找到京急線,加值SUICA卡,就去搭車了。

P1480715

小梓之前就很喜歡看「妞妞會認路」,結果還真的有用呢,她看到指示牌,就唸著:「那是停車場、那是機場接駁車!」而且都說對了呢!

我們搭京急線往橫濱,電車上人不少,忘了是本來就有位子還是有人讓座,總之這一趟旅程我們都碰到好人,幾乎都會有人讓座給我們,完全顛覆傳說中「日本人不讓座」的印象。

在往橫濱的電車上,小梓終於睡著了,所以下車之後我必須一隻手抱她、一隻手拖行李,真是累死我了!

不過好處是不用管她一下要牽手一下不牽手、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的!

P1480719

這次住的是橫濱ROYAL PARK HOTEL,在橫濱換港未來線到港未來站(みなとみらい),走到QUEEN'S SQUARE之後往LANDMARK TOWER前進,走進LANDMARK PLAZA,就可以通到我們的飯店了!

很順利的CHECK IN之後,就進我們位在53樓的房間。

看起來我們的房間是雙人房加床,所以有三張單人床,雖然是單人床,但床的SIZE不小,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睡都沒問題。

P1480720

房間也不小,跟臺灣飯店的感覺差不多,沒有以往日本飯店一進去那種「喔,好小」的感覺!(XD)

到飯店小梓就醒了,而且兩個小孩一進房間就立刻脫鞋子,完全當作自己家!^^"

P1480721

最裡面是整面的窗戶,我們面對城景,雖然看不到摩天輪,但能看到璀璨的街燈和來往的車燈,也很不錯!

P1480722

把東西安頓一下,就要外出覓食啦,那個時候已經快要九點,再不出門就沒東西吃了!

走到飯店一樓,外面就是摩天輪,不過這個角度摩天輪有點被遮住就是了。

P1480729

我們就在LANDMARK PLAZA的一樓找餐廳,因為阿涵說想吃拉麵,最後決定一家「空海」。

我點一份兒童餐給兩個小孩分,兒童餐很可愛,碗還是哆啦A夢的呢!

P1480734

日本餐廳的服務都很周到,我這次為了精簡行李,小朋友的碗都沒帶,只準備了湯匙和叉子,結果最後整趟旅程都沒有拿出來用過,因為不管到哪裡,店家都會主動提供兒童餐具,像這樣只點一份兒童餐的時候,店家也會主動再多拿一份兒童餐具來。

順便一提,如果是在美食街,每一個櫃台幾乎都有小碗和餐具可以自己取用,而且很多地方還會多準備小朋友的餐具,真的對小朋友非常友善!

回到我們的晚餐,我吃的是玉子拉麵。

P1480735

整顆的半熟蛋好好吃,不過湯非常鹹!

兒童餐還有附玩具,服務生拿了整籃的玩具放在我們桌上,讓我們自由的盡情選完才拿走。

阿涵選了編手環的橡皮筋……這些東西我在家才剛丟了一堆!^"^

P1480737

阿涵沒有吃很多麵,大都在喝水和玩冰塊,小梓則吃得非常多,分給她的吃完之後,還再吃了媽媽的麵,然後把阿涵沒吃完的再吃完,是有這麼愛日本拉麵!^^"

吃完飯,在超市買了牛奶、水果,就回飯店了。

港未來地區這陣子和神奇寶貝合作,到處都是皮卡丘,LANDMARK PLAZA的中庭就掛了一排皮卡丘。

P1480738

每天外出、回來都看著這些皮卡丘,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家根本沒出現過任何皮卡丘的東西,這趟旅程之後兩個小孩都變得超愛皮卡丘的!^^"

回飯店吃水果、洗澡、喝牛奶,就熄燈睡覺,準備明天的旅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