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7/3(五)的事……(汗)

放暑假之後,網誌整個停擺,因為根本沒有時間用電腦!(泣)

好不容易今天很振作的早起,趁著阿涵還沒起來,趕快來寫網誌!

 

7/3(五)

一大早還被教育局找去分享自然工作坊的實務經驗,回家之後準備好,就出發前往高雄。

中午在關西服務區吃飯。

我記得關西服務區的美食街東西都不怎麼樣,所以選了連鎖的三商巧福。

阿涵為了吃水蜜桃,把我給她的麵都吃光,小梓更是直接拿湯匙進我的碗裡舀湯來喝。

P1480122

不過這個兩歲的小惡魔,吃完飯很快就在美食區大哭大鬧!=_=

吃完飯在服務區逛逛,外婆幫阿涵、小梓和小F買了髮飾,然後去買咖啡。

我們買咖啡的時候,外公帶阿涵走出去外面,小梓看到也堅持要去逛逛,結果在下坡的地方跌倒了,額頭直接著地,還「叩」一聲把旁邊衣服店的店員都引出來看,我問有沒有冰塊,店員說去服務台拿,我去服務台,結果服務台還是跟旁邊UCC要冰咖啡用的整包冰塊,很妙!^^"

冰一冰,差不多要上車的時候,阿涵又說要上大號,就這樣,一個關西服務區就花了好久的時間!

上車之後,兩個小孩都睡著了,很順利的到達南投服務區,本來她們應該還可以睡更久,但外婆下車上廁所,一關上門,兩個小孩就醒了,於是又去南投服務區上廁所、逛逛。

順便一提,這天小梓都沒有包尿布,就是到服務區就提醒她上廁所,結果很恐怖。

因為南投睡醒之後兩個小孩都喝了飲料和水,繼續開車沒多久,阿涵又說要上廁所,於是又到古坑服務區上廁所。

再上路沒多久,小梓又說要上廁所,只好又到新化服務站停下來。

在新化服務站我跟小梓說之後就要到小F家才能上廁所,中間不停了,於是她問我:「小F家有馬桶嗎?」

後來又問小F家有洗手台嗎?她到底把小F家想成什麼樣子了?XD

本來高速公路一路順暢,結果在高雄路段大塞車,最後不但沒時間去二哥家、直接到餐廳和二哥會面,他們還已經吃完了!^^"

吃飯的地點是高雄總圖的翰林茶館,場地很舒適、服務態度非常好,很棒!

阿涵和小F兩個人一見面,就開心的玩起來了!

P1480127

小梓把桌上的餅乾吃一吃之後,也加入兩個姊姊的行列。

沒多久餐點送來了,我點的是烏龍茶麵,麵很好吃!

P1480128

小梓也吃了,沒想到這茶麵非常真材實料,晚上小梓就睡不著了!

吃完飯,到B1的繪本館看書。

很漂亮的旋轉樓梯。

P1480134

繪本館非常棒,脫鞋區裡面還有一個可以半躺坐的沙發區。

P1480139

可惜這邊的繪本是「國際繪本」,中文的繪本要穿鞋子才能去拿。

阿涵和小F來到這裡就瘋了,兩個人跑來跑去的,要一直提醒她們。

P1480145

不過兩個小孩安靜下來看書的樣子還真可愛!

P1480151

因為兩個人太難控制,二哥就把她們帶到一樓去跑。

跑一跑,芊芊該回去睡覺了,他們就先回家,我們繼續在這邊走一走。

走到總圖的正面,整棟樓都好漂亮,不過感覺比較像百貨公司,不太像圖書館呢!^^"

P1480167

從旁邊的樓梯走到二樓,那邊是一家餐廳,前面有兩隻麋鹿和長椅。

P1480183

光是這樣就可以玩得很高興!^^"

P1480185

該回二哥家了,兩個小孩蹦蹦跳跳的,心情非常好!

P1480187

回到二哥家,已經九點半了,趕快幫她們洗澡、刷牙。

晚上本來要跟小F一起睡,但三個小孩湊在一起根本睡不著,最後小F還是被她爸爸媽媽抓回去睡!^^"

阿涵和小梓過了一陣子睡著了,但半夜小梓又醒過來,雖然沒有吵,但就是一直睡不著,我才想到她應該是吃了茶麵睡不著,一直到凌晨才睡著,我也跟著到凌晨才能好好睡,好可憐啊!V_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