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備課日,媽媽帶阿涵去宜蘭玩,小梓還是去托嬰中心。

回家的路上,心情很好的想著要去哪裡逛逛?或是趕快回家?

也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,就決定早早回家,也打定主意不煮飯,給自己多一點一個人的時間。

可以整理好久沒整理的照片、或是唸唸好久沒唸的日文、或是吃買了好久都還沒吃的洋芋片。

就在一進家門的瞬間,原本的好心情瞬間凍結。

沙發換了床罩(→很奇怪的用詞,就是本來的沙發套上了洗乾淨備用的床罩),整個家被收得……也沒有很乾淨,但都有被整理過的痕跡。

小孩的玩具雜物,沒有分類的被塞進任何可以拿到的盒子或箱子裡,本來裝「扮家家酒玩具」的收納箱,被堆滿各式的玩具包括包包,本來放小湯匙的盒子被拿去放發票,而小湯匙和其他的玩具全被丟進另一個喜餅盒裡……除了這些本來已經分類好、所以我可以說出來的改變,其他的東西完全沒有規則的被裝成一盒一盒的放在客廳裡。

我真的傻了,也不知如何是好,如果像平常東西都丟在地上,我反而容易分類收好,但這樣全都塞成一盒一盒的,我真的不知從何整理起!

更重要的,我完全不知道這樣的整理有什麼意義?

於是,有點誇張但卻是事實的,我只能無力的坐在沙發上掉眼淚。

如果妳覺得我家太亂,妳可以跟我說,我自己會整理,雖然我心裡可能會暗譙「我家亂干妳屁事」,但這樣的「幫忙」法,我真的寧可妳不要幫!

除了造成我的麻煩,更大的難過是我完全沒有被尊重,我好像回到不是我的家,當下的念頭就是我好想離開這個家、我好想搬家!

但是又不能抱怨、不能有意見,有這麼好的婆婆誰都不會諒解我的抱怨。

流完眼淚,當然還是要振作,我決定這次我就不管了,反正我分類完還是會被重新分類,就讓我們家這樣一盒一盒的吧!

泡了咖啡,決定來整理照片,打電話問媽媽在哪裡,晚上打算怎麼吃?

結果媽媽說我的寶貝女兒剛剛還在唸著「好久沒吃馬麻煮的飯」、「馬麻煮的飯最好吃」……我的心又融化了!

「好啦,我煮!」

於是我的「一個人的悠閒時光」又沒了,打完這篇網誌,我又要去煮飯了!

不過現在的心卻是甜的,不論家裡是什麼樣子、被什麼人動過,我們的心還是不變,我的寶貝還是我的寶貝!

謝謝阿涵,雖然常常被她氣得半死,但我卻一直都能確定,不論何時、發生什麼事,她都是站在我這邊、最愛我的人……之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