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四歲兩個月了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持續喜歡冰雪奇緣。

因為想集十個磁鐵買很貴的艾莎娃娃,有努力的控制脾氣,但昨天因為太累,再度大爆發!

還是喜歡穿長褲、喜歡剪紙、喜歡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!(笑)

很喜歡剪東西,拿到什麼都想剪,也愛摺紙,有天把她在學校畫得很好的畫畫日記剪下來摺掉,氣死我了!

最近看了小鼴鼠,也是非常喜歡。

因為X型腿,跑步姿勢也怪怪的,有空會叫她做一些改正的運動,也會提醒她腳要抬起來,現在有好一點點。

很喜歡妹妹,但又喜歡跟妹妹搶東西,吵吵鬧鬧的戲碼每天都在上演。

生活中的事情大都可以自己做,上廁所、穿脫衣物鞋襪、洗手、洗東西、吃飯、裝水、開電視、放DVD……等等,連去冰箱拿東西都沒問題,所以有時候可以當我的小幫手。

大號擦屁股還要人家幫忙,其實她也會自己擦,但大概怕擦不乾淨,在家都會叫大人擦。

洗澡也會自已抹泡泡、沖掉,只有背後和頭髮需要幫忙。

生活中不時會冒出各種語言(笑),像是「歹勢」、「Thank you」等。

還是喜歡說「大便」之類不好聽的話。

會自己寫數字,基本上可以寫到20,不過中間會有錯,也會寫一些簡單國字。

認得字有比較多,但到底有哪些沒有統計。

注音符號也認得比較多,但到底有哪些也沒有認真統計!=▽=

喜歡在床上跳,尤其洗完澡的時候,現在妹妹也每天洗完澡還沒穿衣服就學姊姊跳!=_=

聽過外公講小克的故事,就常說她要當小克,所以幫她戴防走失手環她反而很高興,因為可以像狗狗一樣被牽著。

越來越大方,只要是有見過的人,要求她都能打招呼,最近還會跟我們班上的小朋友打招呼,一大進步。

 

寫三個有記下來的記事:

有一天跟外公在玩,兩個人在「演」青蛙王子,本來應該是外公撿到金球之後給阿涵,結果有一次外公調皮:

阿涵:「我的金球。」

外公:「那是我撿到的,不給妳!」

阿涵:「青蛙不會這樣吧!」

 

有一天早上阿涵跟我說雲很漂亮,但當時我在睡覺起不來。

後來我起來之後,看到當天的雲真的很漂亮。

阿涵說:「早上更漂亮,像湯圓一樣!」

我當下心想:像湯圓一樣的雲是怎樣?

阿涵又補一句:「還有一節一節的!」

這就讓我更疑惑了!不過阿涵真是會想形容詞呢!

 

有一天小梓做了不乖的事,阿涵就指責她,但其實阿涵才剛做過類似的事。

我就用食指指著阿涵說:「妳看,一根手指頭指別人的時候,其他三根手指頭指的是自己!」

結果阿涵說用比「ya」的手勢指著前面說:「所以要這樣指嗎?」(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