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0(六)

三天連假沒打算去哪裡玩,就決定端午節帶兩個小孩去看龍舟。

不過看個龍舟真是一波三折,往年碧潭都有龍舟,去年我也是帶阿涵去碧潭看的。

不過去年下午三點多到,已經全部都比完了,所以今年特別先查了一下時間。

結果竟然發現往年在碧潭舉行的龍舟賽,今年移去二重疏洪道了,倒是查到澳底有海上龍舟賽,還可以順便去福隆看沙雕。

所以本來打算端午節那天去東北角好了,結果當天早上要查確切的地點,發現澳底龍舟賽19日就舉行了!

最後,只能在新北市和台北市的龍舟賽裡選一個,我們選擇去大佳河濱公園。

可是,大佳河濱公園當天有管制,車開不進去,我們經過大直橋的時候,心想乾脆在橋上看好了,就把車停到北安路的巷子裡,走上大直橋。

走上橋之後,發現橋墩下有個陰涼的階梯廣場,就決定去那裡看龍舟吧!

太陽很大,小梓全副武裝的出門。

P1470940

然後就在我拍完幾張照片之後,小梓狠狠的往前跌了一下!

當下我有點緊張,因為下坡跌倒,小梓還往前滑了一點,但小梓一起來就哭說:「我的餅乾掉了!」不是哭很痛,而是哭餅乾掉了,應該是沒什麼問題!V_V

從大直這邊往大佳河濱公園看去,照片看起來好像很遠,實際上並不遠,還可以看到對面的人呢!

P1470944

往大直橋看去。

P1470946

走到大直橋下,人沒有很多,雖然天氣很熱,但不時有涼風吹過,而且沒有人擠人,不像去年在碧潭那麼悶熱!

P1470947

橋下的對岸,就是龍舟選手登船和下船的地方,可以看到一船一船的龍舟回來又出發。

我們坐在階梯上,人不多,坐得很舒適!

P1470952

媽媽幫我們四個人拍照。

P1470953

阿涵一路都黏著外公,看龍舟的時候也一直跟外公一起,所以下午阿涵對外公發脾氣,外公一定很難過!

P1470954

我想幫阿涵和龍舟照相,不過龍舟太小了,看不清楚。

P1470959

也幫小梓拍一張,小梓一直抓著手帕在擦汗!

P1470960

我們這邊是龍舟賽的起點,可以看到每一隊剛出發的氣勢,但是奪標的地方就完全看不清楚,所以都不知道結果如何,不過對阿涵和小梓來說已經看得很夠了!

我們太晚出發,加上停車、走過來、找位子,真正坐定之後大概只比了三、四場,然後就中午就休息了!XD

阿涵本來不想走,但中午休息也沒龍舟可以看,我們也需要吃午餐,還是把她們帶走。

去吃午餐前要兩個小孩再跟龍舟拍一張,小梓戴個大帽子、拿把傘,還滿像阿嬤的!XD

P1470967

本來要開車去美麗華,走下大直橋,發現旁邊滿熱鬧的,就走過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吃?

可是這天可能是假日吧,很多店沒開,不然就是沒冷氣,最後選了捷運站旁的「大直小館」,口味還不錯,但價錢不便宜呢!

吃完飯,要去買咖啡,中間先看到一隻掉在地上、都還沒長毛、已經死掉的小鳥,可能是從鳥巢掉出來的,好可憐!

阿涵很有興趣的一直看,一開始問我:「牠受傷了嗎?」

我考慮了0.5秒,決定誠實的回答她:「牠死掉了!」

以往我不太跟阿涵說「死」,但最近覺得她應該可以慢慢接受了,而且有時候她做一些危險的事,告訴她有小朋友因此死掉,反而可以給她警惕,不然她常常都覺得無所謂。

之後經過一家冰店,就進去吃冰。

我點了綿綿冰,好久沒吃綿綿冰了,好吃!

P1470972

小梓也吃了一些,不過最近我們都感冒,不敢給她吃太多。

P1470973

阿涵則是吃外公的芒果冰,還和小梓分一杯西瓜汁,大家都吃得很愉快!

P1470976

不過小梓在跟我去上完廁所回來的時候頭撞到桌子,這小孩這天真是多災多難!^^"

但也因此得到冰店老闆娘的一包餅乾,搞不好她會覺得撞到也不錯!XD

吃完冰,去全家買咖啡,一群東方臉孔的外國人在問看龍舟怎麼走,被問的小姐不是很確定,我跟媽媽告訴他們「直走之後右轉」,爸爸在後面出聲說「是左轉」,一個先生跳出來說他也要去,可以帶他們走。

結果事實上是順著那條路走到底就是了,我們完全搞錯方向,真是太奇妙了!XD

下午人就變得比較多,但還是坐得很寬鬆。

下午多了飲料、餅乾,大人小孩都看得很愉快……應該是這樣的,但小梓先是大便了不肯換尿布,之後阿涵發脾氣說傘弄不好,惹得外公都生氣了,我也再次慎重考慮我真的要自己帶她們去日本嗎?~_~

不過當下覺得很生氣,現在回想起來,阿涵發脾氣的強度還是有比之前弱一點,而且這兩個小孩真的很棒,除了有些不好走的地方我會抱小梓,其他小梓都是自己走的,阿涵更是全部自己走,天氣很熱、路程也不短,她們都沒有叫累,真的很棒!

上車之後沒多久,兩個小孩加上外公就睡著了,我們去楓堤喝了咖啡,再去美麗華吃晚餐、玩玩具,愉快的端午節就結束了!

 

最後附上一張當天晚上的照片。

之前物理治療師建議阿涵有點X型腿,可以做夾枕頭的動作,晚上我就讓阿涵做,小梓在旁邊也說要夾,我跟她說不用,但她還是堅持要夾。

我隨口跟她說:「妳去夾艾莎就好了!」

結果阿涵夾著枕頭數一數,我不經意轉過去,看到小梓還真的夾著艾莎在旁邊,這畫面真是太奇妙了,讓我忍不住趕快拍下來!XD

P1470981

小梓真可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