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在刷牙這方面,應該算是個乖寶寶。

雖然也常常會找藉口拖時間,但每天一定會讓我好好把她的牙都刷一遍,有時還會用牙線。

前陣子某一天開始,她的上排門牙的上半部顏色變深,看起來黑黑的,刷不掉、用指甲摳也摳不掉。

我擔心是快要蛀牙了,星期一要帶她去看醫生她不要,我想給她一點心理準備的時間,就沒強迫她去。

但是她自己一定也很擔心,傍晚大發了脾氣,晚上睡前悶悶的跟我說:「我不想蛀牙!」

我抱了她一下,然後晚上睡覺的時候跟她說了很多,她答應隔天就要去看醫生。

 

昨天放學,正好在家附近新開的牙醫診所前有車位(也太正好XD),我們就去看看。

第一次看牙醫,雖然之前就再三跟阿涵說只要把嘴巴張開、不用怕,但她還是非常緊張。

醫生讓我抱著她坐在看診椅上,老實說,跟她一起躺在那裡感覺還滿詭異的!XD

醫生看了一下,問我們擔心什麼,我說她牙齒上面黑黑的,醫生再看了一下,就說「那不是蛀牙」,然後跟我們說蛀牙會是什麼樣子,我問那為什麼會黑,醫生也說為什麼呢?

醫生認為是染色,但小孩子又不喝咖啡紅茶,後來我們想會不會是葡萄乾、蔓越莓、巧克力之類的?

醫生用小電動牙刷沾了粉紅色的「牙膏」,刷了一下牙齒就變得很白,但是阿涵很害怕,好說歹說才終於刷了兩顆牙齒,然後醫生就放棄說不要再折磨她了!(^^")

 

看完牙醫,阿涵又恢復又白又漂亮的牙齒,大人們也都放心了!

為了獎勵阿涵勇敢看牙醫,去小七讓阿涵挑了禮物,她挑了Hello Kitty的手環組,開開心心的回家幫手環貼貼紙。

我也很高興;之前我很自豪每天認真的幫阿涵刷牙、所以她都沒有蛀牙,以為她蛀牙的時候有一種挫敗的感覺,也一直在想到底是哪裡沒做好?

還好,一切還是很好!^-^

 

晚上小梓回來之後,媽媽說:「姊姊今天去看牙醫耶,阿涵妳跟妹妹說,看牙醫一點都不可怕對不對!」

結果阿涵說:「很可怕!!」(XD)

好啦,不過有這次經驗,至少星期五塗氟應該就不會害怕了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