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思考一直線Ⅰ】

有陣子小梓走路都會看後面,我就會跟她說:「看前面!」

她會問問題之後,有天跟她說「看前面」,她就問我:「什麼?」

我說「看前面」,她還是問「什麼」,媽媽在旁邊說,她是不是在問要「看什麼」?

我就跟小梓說:「要看路!」

結果小梓就停下來,低下頭看著腳下的「路」!XD

 

【思考一直線Ⅱ】

有一天帶小梓去看醫生,回家的路上她自己走。

那段路會碰到一些橫向的小巷子,走到路口我就會跟小梓說:「到路口要停下來看車,有車就停下來、沒有車就趕快走。」

走過一個路口之後,我往前走了一、兩步,發現小梓沒跟上,回頭看到小梓站在那裡認真的看路上的車(→要停下來看車XD)!

我趕快把她拉走,跟她說不是看那邊的車,一時想不到適合的用詞,就說:「要看前面的車。」

結果走一走,她突然停下來、指著前面說:「我看到車了!」(→有車就停下來XDD)

 

【思考一直線Ⅲ】

有天帶兩姊妹回新店,小梓跟我說:「我要去玩沙!」

媽媽在旁邊說:「妳應該去對外公說!」

結果小梓就到爸爸面前,臉正對著爸爸的臉說:「外公,我要去玩沙!」

……還真是「對」外公說啊!XD

 

【拿什麼書】

有一天我在看日文,小梓跑過來說要幫我洗頭,我說「好」,小梓就要我把書收起來。

我說:「美容院洗頭的時候都會邊看書啊!」

小梓想一想,就跑去遊戲間要拿書,同時阿涵聽到了,也去拿書給我。

阿涵拿來的是她上學期學校的讀本「豪豬達達」,小梓拿來她的日常生活小書。

從她們拿來的書,完全可以看出她們的年紀呢!(笑)

 

【老師都在做什麼】

有天阿涵說她要當老師,我和小梓是學生。

阿涵老師在前面準備上課的時候,小梓把拼圖倒出來,我就跟阿涵說:「老師,小梓把拼圖倒出來了耶!」

「小梓,要把拼圖拼好!」阿涵老師下令。

小梓拼了一下說:「好難喔!」

我又報告阿涵老師:「小梓不會拼,老師妳要教她啊!」

結果阿涵說:「老師不用教!」

「老師不用教、那老師要幹嘛!?」

「老師都在玩電腦!」

……這真是太勁爆了!XD

其實我可以理解,就像我們班小朋友如果跟我說拼圖不會拼,我也一定會叫他們「自己試試看」,不會輕易就幫忙,只是被阿涵這樣說起來,老師好像很糟糕呢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