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中午,我們一家和爸媽約去鼻頭角阿珠吃海鮮。

非常奇妙的,最近我們只要想去東北角就一定會下雨。

昨天大概從走上62快速路就開始下起大雨,一路下到鼻頭角,讓我不禁覺得水庫根本應該建在這!XD

雖然下大雨,阿珠的生意還是很好,菜都很好吃,而且這一餐兩個小孩吃得都非常好!

讓我很傻眼的是有一家人讓兩隻狗坐在兩張兒童餐椅上,雖然我也很愛狗,但我覺得除非你家狗的腳從不落地、天天洗澡、每次尿完尿大完便也一定洗屁股,不然還是不適合坐在公用的椅子上,更何況是兒童椅?

吃完飯,雨停了,我們從港邊走去海邊的公園,阿涵和小梓都很開心。

小梓現在正是碎唸的年紀,一台車開過來,我把她拉到旁邊跟她說「讓車子先過就好了」,之後又有車子來,她就自己一直唸著「讓車子先過就好了、讓車子先過就好了」!^^"

在海濱公園看到底下岩石上好多螃蟹,而且都很大隻,阿涵看得津津有味,小梓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就不知道了!

走一走之後,就開車去龍洞海景咖啡。

中午下大雨的時候涼到需要穿外套,雨停了出太陽又悶熱到像夏天,這種天氣真是太折磨人了!

阿涵和小梓吃了一堆石花凍,小梓又吃了一點我的蛋糕,然後就出去散步,看著龍洞灣的海,期待著夏天再來這裡游泳!

晚上還要回去和小拉爸媽吃飯,媽媽也怕晚一點回去會塞車,四點半左右,就出發回家,在我們要離開之前,海景咖啡突然來了好多人,外面的桌椅都坐滿了呢!

回程的路上阿涵和小梓都很快就睡著,一路上沒什麼塞車,很順利的回到台北。

晚上去小拉阿嬤家吃飯,在小拉去停車、小拉爸媽還沒來的時候,我拿出智高的小積木,兩個小孩拼得非常認真,不吵不鬧,真的非常乖巧可愛!

但是晚餐的時候讓我非常的不高興,不過主因其實是大人。

小梓看到小拉媽媽就要「阿嬤餵」,我說她可以自己吃也沒用,小拉爸爸不知道是覺得不能輸還是怎樣,也拿起阿涵的碗要餵阿涵,我跟阿涵說「妳可以自己吃吧」,阿涵有點不好意思,被餵了幾口之後就說她要自己吃,結果小拉爸爸還不把碗給阿涵,硬要餵她!

看到這種情形我直接走到餐桌另一邊坐下來說我看不下去了,我本來想就讓她們阿公阿嬤去餵吧,結果小拉媽媽叫小拉坐過去(我心想妳愛餵就自己坐在那裡餵啊),小梓一看到把拔坐到她旁邊就哭著找我,我只好再坐回去,但沒多久又開始重覆剛剛的畫面……

我真的非常不能理解明明小孩就可以自己吃、大人為什麼還一直要餵?

昨天中午小梓自己吃得超好,雖然偶爾也會撒嬌說要我餵,但鼓勵她一下其實她都可以自己吃,每次就是小拉媽媽出現的時候,小梓就會變成什麼都不會做!

以前阿涵給小拉媽媽帶的時候也是,立刻從會自己吃變成什麼都要人家餵!

阿涵生日那天我們和小拉媽媽去吃火鍋,小梓全程要阿嬤餵,所以到我吃完的時候小拉媽媽都還有些菜和麵沒煮,如果小孩是真的需要餵的階段,我一定會主動先餵讓長輩先吃,或是我趕快吃完就接手幫忙,但那天我就故意不幫忙,妳要這樣餵那妳就去承擔這樣的後果吧!

我現在只能慶幸小梓是去托嬰中心,再怎麼被破壞規矩,去學校幾天就回來了!

 

順便再抱怨一下,星期五下午是婆婆帶小梓,晚上小梓回家的時候,竟然被剪了頭髮!

剪得好不好看就算了,重點不管是誰,怎麼可以不經過我和小拉的同意,去剪我們小孩的頭髮!?

我認為即使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,也沒有權力這樣做!

星期六晚上我幫小梓再修了一下,至少修到我覺得好看一點。

唉,養小孩不困難,旁邊太多大人才真是麻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