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小梓越來越會講話,也常講一些很可愛的話。

 

前陣子婆婆去大陸,買了小朋友的花旗袍給兩姊妹,小梓每次看到那個衣服,都說「阿嬤的衣服」(→花紋像阿嬤的^^)。

昨天她看到那個旗袍,又說:「不要穿阿嬤的衣服,要穿阿菱自己的。」

我說:「那是阿嬤給阿菱的啊!」

結果她說:「阿嬤給阿菱的阿嬤的衣服!」

就是很堅持那是阿嬤的衣服!XD

 

星期六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兒童部,阿涵念念不忘那裡可以看書的法雅客,連玩具都不怎麼玩,就直奔那邊。

小梓年紀還小,我就帶她四處玩玩逛逛。

她先看到一個KITTY的木製時鐘,就指著說:「阿菱的時鐘。」

「是KITTY的時鐘。」

那個時鐘真的很精緻可愛,其實一度有衝動想買,但又覺得其實沒什麼用,所以還是忍住了。

後來又看到KITTY的玩具,她又指著說:「阿菱的KITTY。」

看到森林家族就說:「阿菱的兔兔。」

看到TOMICA的餐具也說:「阿菱的湯匙。」

什麼都是她的就對了!XD

奇妙的是看到冰雪奇緣,她指著說:「冰雪奇緣。」

明明就沒跟她說過幾次冰雪奇緣,她也能說出這個名稱,還真厲害呢!

 

最近小梓還很會「自問自答」。

前幾次自問自答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情況,昨天晚上準備要睡覺了,她已經刷好牙,我要幫阿涵刷牙的時候,她拿出拼圖書,就聽她自問自答:

「要拼拼圖嗎?要!」然後就把拼圖倒出來。

喂,別自己決定在這種時間拼拼圖啊!(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