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標題好像很嚴重,但其實一點都不嚴重,而且小梓幾乎沒什麼生病的感覺。

 

事情的緣起在上上個星期,阿涵有天跟爸媽去小哺家,晚上臉上突然有紅疹。

洗澡的時候發現手臂和腿也都有紅疹,但阿涵精神和食欲都很好,也不會癢,就想可能是晚上吃了市場的便當過敏吧!

也沒去看醫生,過兩、三天就退掉沒事了。

結果上星期,小梓身上也出現紅疹,和阿涵的差不多,我們有點懷疑是不是阿涵傳給小梓的,可是阿涵又沒什麼生病的症狀,小梓也是精神食欲都很好,除了出疹的當天晚上燒到38度,但即使燒到38度,精神還是非常好,所以我們又想會不會是對同樣的東西過敏?

阿涵兩、三天就退了,小梓就沒太擔心,剛開始也沒去看醫生。

結果小梓的疹子三、四天都沒退,不過整個精神食欲還是很好,但托嬰中心老師會擔心,所以上星期三下午就帶她去看醫生。

醫生說不像過敏,可能是病毒性的紅疹,但什麼病毒不知道,反正病毒千百種,不會癢的話也不用特別處理,倒是看了小梓的耳朵之後說她有中耳炎!

這就奇妙了,小梓除了出疹的第一天燒到38度,其他完全沒有生病的樣子,而且那天睡一覺之後第二天就自己退燒了,完全沒有徵兆,竟然有中耳炎!

另外醫生有問小梓有沒有鼻涕、咳嗽,我說她在托嬰中心,入冬之後幾乎一直都有鼻涕,沒發燒的話就沒特別處理,醫生說在托嬰中心應該一直都在感冒狀態中,我這樣是對的,不然小孩就會一直都在吃藥。

所以最後是拿了抗生素回家治中耳炎。

 

順便一提,在我帶小梓看醫生的前一天,小拉感冒發燒,聽到小梓是病毒感染,我就想該不會小拉是被小梓傳的,只是症狀不同吧?

結果昨天小拉腿上也長紅疹,看來真是同一個病源!

這樣我們家就剩下我了,網路上是寫疹子出現之後就不太會傳了,希望我是躲過了!@_@

 

上星期六的時候回診,中耳炎有好一點了,但療程還是要完整,所以抗生素還是要繼續吃。

在回診前兩天吧,小梓身上的紅疹退了,倒是多了幾顆像痘痘的疹,回診的時候也順便問醫生,結果醫生說像毛囊炎,開了藥膏,後來看了一下,那個藥膏應該也是抗生素,真是的,小梓最近和抗生素還真有緣!v"v

 

就這樣,小梓每天還是活蹦亂跳的,卻有一堆有的沒的問題,不過這樣當然比病懨懨要好的多了!

另外,小梓看醫生比阿涵當年乖很多,即使等快要一個小時,小梓都很乖的讓我抱著,或是坐在椅子上,只有一次要求要走到外面,比當年不斷要求要去遊戲區玩、要坐投幣車車、要去安琪兒的阿涵讓我輕鬆多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