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我們要準備出去,小梓不穿襪子。

我開玩笑跟小梓說:「那我們要自己出去玩囉,小梓bye bye!」

阿涵跟小梓說:「我們要出去玩囉,我們一去就不回來囉!」

我跟阿涵說:「這樣講很可怕,跟小梓說『我們晚一點才會回來』就好了!」

 

昨天小梓去給醫生把珠珠拿出來,回家的時候阿涵說她本來以為「死定了」!

晚上幫她洗澡,問她為什麼一定要跟著小梓去看醫生,她說她怕我們一去不回來!

連續兩天聽到「一去不回來」這種用詞,我很好奇問阿涵最近有人這樣跟她說嗎?

她說她們班一個同學的媽媽,去高雄就一去不回來了!

不知道實際情況到底是怎樣,但是像阿涵這種年紀的小小孩,就要面對這種親人離開的感受,還滿令人難過的!

 

回到阿涵,平常我們就會跟她說東西不可以放鼻子、放嘴巴,會怎樣怎樣的,讓這個天性就敏感謹慎的小孩銘記在心,所以她看到妹妹把珠珠放進鼻子,才會比妹妹更緊張的大哭吧!

而且她本能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,所以一定要看著妹妹、不能離開妹妹,這樣才能確保妹妹不會離開她。

想起來也真心疼,小小年紀怎麼會有這種心思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