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以前就覺得阿涵很聰明,最近更讓我覺得她真的很聰明!

 

上星期有一天,學校老師送她棉花糖。

她咬了一口之後說:「QQ的,我一咬它就彈起來!」

當下聽到的時候只覺得「妳在做美食節目嗎」?

後來跟我搭擋說這件事,她非常讚嘆,我才越想越覺得,嗯,一個三歲小孩能把棉花糖形容得這麼生動,好像還挺厲害的喔!

 

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,阿涵叫我坐她旁邊,可是小梓也要我坐她旁邊,我就搬了椅子坐到她們中間,說我這樣就可以左擁右抱。

阿涵也重覆一次:「左擁右抱!」

我問她:「什麼是左擁右抱?」

她回答:「就是左邊和右邊都抱。」

可以用自己的話解釋語詞,似乎也挺厲害的!

 

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阿涵自己唸著什麼外公兩個人、舅舅四個人,我問她在唸什麼?

「外公外婆兩個人、舅舅舅媽四個人、我們四個人!」阿涵說。

「那總共有多少人?」我趁機問她,看看她會不會?

結果她的答案很出乎我意料!

「外公一個、外婆兩個、舅舅三個、舅媽四個、小哺五個、小比六個、把拔七個、妹妹八個、馬麻九個、我自己十個,有十個人!」

這樣數出十個我覺得還滿厲害的,工作記憶要夠好才不會數錯呢!

 

好啦,阿涵這麼聰明,我就原諒她脾氣那麼差吧!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