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三歲十個月了,再兩個月就要四歲了耶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好像還是跟之前差不多!^^"

這個月中了諾羅病毒,拉了三、四天,但是並沒有變瘦,很快就吃回來,還多重一公斤。

脾氣有好一點點,有時不小心發了脾氣,會自己笑一笑緩和下來。

有時會說幾句台語,不過國語變得不太標準,「吃」會說成「ㄘ」,「不是」會說「不四」。

腳還是常常坐成w腿,需要一直提醒。

寒假期間馬麻把家裡整理好了,現在每天都會要求她睡前收玩具,她也幾乎可以做到。

即使已經收玩具了,有時候睡覺的時候還是會很可憐的跟馬麻說:「馬麻,我今天好累,妳可不可以叫小精靈不要來我們家?」(→小精靈會把沒收好的玩具變走)

還是很不愛睡覺,可以整個下午不睡覺,晚上還是很high的很晚睡。

前半個月超愛穿褲襪,後半個月又變得沒那麼愛穿了!

鞋子還是一定要黏很緊、襪子一定要每一雙都拉成長襪!

很愛學大人說「shit」。

仍然會帶著妹妹一起玩、也常常和妹妹吵架。

很愛妹妹,妹妹哭了會過去說「不要哭」,妹妹不乖被大人抱離現場,她會哭喪著臉說「我要妹妹」。

很愛紫色和藍色,可是卡通人物最喜歡美樂蒂。

喜歡帶著她的娃娃們玩扮家家酒。

可以數到一百一十以上,只是在換十位的時候有時需要提醒。

吃魚會挑魚刺。

還是很愛超犀利趴的最後六首歌,而且都會唱,連亂彈阿翔的「妹妹」,我們都聽不懂她也可以唱!XD

做什麼事都會有理由的,例如有天看到美樂蒂的面紙,就跟馬麻說:「馬麻,我要買衛生紙,因為我在學校擦鼻涕都沒有衛生紙。」

有一天拿水壺跟把拔說:「把拔,幫我蓋,我蓋不好。」把拔說:「那妳水為什麼要加那麼滿?」她回答:「這不是水的問題!」

比較不怕吃蔥蒜了,不過還是很不喜歡胡椒。

記憶力還是很好,可以記得一年前去打預防針、然後去信誼基金會的事,也記得馬麻生小孩的時候,跟外公睡、不要阿嬤來的事。

 

這個月沒有隨時記錄阿涵的記事,現在一時回想不出來,如果還有想到就再來增加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