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出去玩的都還來不及寫就過年了!

過年的記事也來不及寫就開學了,最近寫網誌真是沒效率!/_\

 

2/18(三)

除夕中午,到婆家吃中飯。

吃完中飯兩個小孩玩一玩,就準備拜拜了!

小拉家的怪習俗,女生不能拜天公,但是拜天公的時候阿涵和小梓都很有興趣的想過去拜。

拜完天公就到樓上拜土地公和袓先。

中間空檔的時候帶兩個小孩去溜滑梯,小梓現在滑梯溜得很不錯呢!

晚上年夜飯,已經吃整天的阿涵和小梓倒是意外的又吃了很多飯,而且之前吃飯都非常不乖的小梓,這天很給面子的全程乖乖坐著吃飯。

吃完飯的重頭戲,就是發紅包啦!

我之前就有跟阿涵說過,發紅包的時候要接過紅包說謝謝才有禮貌,所以她每一次都非常大聲的說「謝謝」,表現非常好!

而小梓倒是不用跟她說,她就收紅包收得非常開心,拿到紅包就呵呵笑的跑過來給我看,最後拿著一疊紅包很開心的樣子!^^

晚上小孩玩一玩、大人看電視,沒睡午覺的小梓被我搖一搖就睡著了,阿涵說想住阿嬤家,我就和小拉回去洗澡、拿衣服,晚上就住婆家。

回去拿衣服之前問阿涵要不要先一起回去洗澡,她堅持不要,我回到家才想到忘了告誡她不可以再吃零食,果然她在我們離開的期間又吃了軟糖和堅果,難怪堅持不和我們一起回家!XD

晚上把小孩哄睡之後,我再起來繼續守歲,把「哈比人」第二集看完,真不錯!

 

2/19(四)

早上小梓先醒來,玩一玩之後阿涵也醒來,兩個人就在床上玩了一陣。

一大早就有拜拜,拜完之後準備吃中飯。

中飯兩個小孩也還算乖,吃完飯又去玩了一下溜滑梯,然後小梓累到走路都會跌倒,我就抱著哄她睡,她也一陣子就睡著了。

中午公公說要帶小拉的阿嬤出去逛逛,本來小拉也說要跟我去買鞋子,結果下午大家都睡著了,哪裡也沒去。

我本來想讓阿涵也睡一下,但躺了一個小時她也沒睡著,我就帶她去7-11喝下午茶。

阿涵已經整天都在吃了,晚上還是吃了很多,看來她要把前陣子因為諾羅病毒拉掉的全吃回來!^^

吃完晚飯,仍然小孩玩一玩、大人看電視,然後就回我們家了。

而除夕和初一這兩天,這兩個小孩都是整天吃,然後整天吵吵鬧鬧又玩在一起的,非常熱鬧!

 

2/20(五)

這天要回新竹。

早上起來準備好,就叫計程車去搭高鐵。

之前我們搭高鐵前都去買麥當勞的早餐,這次我和小拉還沒走到麥當勞,阿涵就說「要買麥當勞的玉米濃湯」,真聰明呢!

阿涵有玉米濃湯,就買瓶牛奶給小梓,上了高鐵就是吃吃喝喝。

吃一吃,小梓疑似大便,去廁所卻什麼都沒有。

回到位子上之後想說閒著也是閒著,就幫她綁頭髮。

綁好頭髮聽到高鐵快到站的聲音,驚覺「到新竹了嗎」,結果還真的到新竹了,台北到新竹還真快啊!

媽媽來接我們,先去7-11飛凰門市跟大哥大嫂一家喝飲料玩一玩,然後回爺爺奶奶家吃中飯。

吃完中飯先到木板房玩一圈,阿涵和小哺已經完全可以瘋狂的玩在一起了!

玩一玩,阿涵說了一句「我們去摘橘子吧」,就和小哺手牽手要走出去,被我叫回來,出去都不用叫一下大人的喔!^^"

然後去爸爸的玫瑰園,小孩們又開始「辣手摧花」,看著他們覺得好幸福,天底下有幾個小孩能玩這種剝玫瑰花瓣的遊戲呢?

離開玫瑰園,回家玩一玩,就去芎林國中看櫻花,小梓看別人跳繩看呆了!

小哺本來睡著先回去,讓阿涵也一直唸著要回阿太家,沒想到打算回去的時候,看到大嫂又帶著小哺過來,兩個人真是心有靈犀!

又玩了一陣,小哺就要先回去,準備回娘家了,值得紀錄的是小梓可以吊在單槓上一下子呢!

晚上回新店家裡,兩個小孩玩砂玩到不想回家,家裡會有砂可以玩也真是太奇妙了!=▽=

 

2/21(六)

中午和爸媽、二哥一家、阿姨、表哥表弟們約在新店全家福,小梓一進餐廳就大怯場,和平常完全不一樣。

不過吃了小熊餅乾、鬧了一下之後,又恢復以往的水準,吃了一堆東西,讓大家都很讚嘆!

吃完飯到附近咖啡廳續攤,兩個小孩有吃的、畫的、玩的,再不時的出去晃一晃,還算乖巧的讓我可以好好和表哥表弟聊一聊。

傍晚回到新店家裡,在車上小梓就睡著了,阿涵則是等小F回來之後,就和小F一起開心的玩砂。

晚上就在家裡吃,吃完飯三個小孩仍然一起在樓上玩砂和畫畫,不過聽說小梓很不受控制,弄得亂七八糟!^^"

玩得差不多,就回家了!

 

2/22(日)

早上小拉先回他老家拜拜,中午我們再一起過去吃飯。

下午在小拉爸媽家睡了午覺,傍晚阿涵先醒來,醒來之後跟我們抱怨小梓不乖,說到小梓,小梓就突然彈起來,好像在說「妳在說我嗎」!XD

晚上繼續在這邊吃飯,吃完飯兩個小孩玩起「睡覺遊戲」,玩得不可開交,於是我們晚上又在這裡過夜。

只是可怕的阿涵,明明十一點就躺在床上,她也還算乖的一直躺著,但就是搞到一點多才睡著,害我本來打算她們睡著之後再起來偷吃洋芋片的,結果那包洋芋片昨天才被媽媽吃掉!v_v

 

2/23(一)

假期的最後一天,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出門,等小拉那邊決定要去哪,根本哪裡都去不了!

正好中午小拉又在發脾氣,下午我就叫小拉載我們去新店,他就可以去修車了!

下午就跟媽媽在家樂福喝下午茶,爸爸帶阿涵去玩投幣車車。

小梓從車上被抱下來,本來還想睡覺,看到我買甜甜圈之後就笑瞇瞇的醒過來,然後開心的吃了一堆東西!^^"

晚上和大哥大嫂約在台北車站,簡單吃了八方雲集,然後就各自回家,準備第二天上課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