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是上星期五,媽媽買了一個飛鼠的娃娃給阿涵。

其實我覺得像松鼠,但阿涵就說是飛鼠。

我問她:「為什麼不是松鼠?」

「因為松鼠是四隻腳,飛鼠是兩隻腳,所以這是飛鼠!」

我指娃娃那四隻明明看起來差不多的腳問:「這不是四隻腳嗎?」

「不是,這是腳、這是手(→說後面兩隻是腳、前面兩隻是手)。」

「不是都一樣嗎?」

「不一樣,這個比較長、這個比較短!」

總之阿涵就有自己一套分辨飛鼠和松鼠的方法,雖然我覺得如果要這樣說,松鼠才應該是兩隻手,因為松鼠會用手抓果子吃啊!

不過無所謂,這讓我覺得阿涵很厲害,竟然可以這樣分析呢!

 

阿涵拿到飛鼠之後的一、兩天,對這隻飛鼠愛不釋手,星期六去家樂福都帶著,當然也不讓小梓碰。

星期六爸爸給阿涵一顆橘子,晚上回家脫鞋子的時候,阿涵把橘子放地上,小梓去拿,阿涵立刻搶過來。

我告誡阿涵不可以用搶的,可以好好跟她說,阿涵就跟小梓說:「小梓,這是我的,妳不可以拿!」

我白了阿涵一眼:「妳現在講來不及了啦!」

後來阿涵又把橘子放椅子上,小梓又想去拿,但這次在摸到之前就被阿涵迅速的拿走。

這時小梓環顧了一下,看準阿涵放在地上的飛鼠,過去拿了飛鼠就立刻跑到我旁邊,阿涵一時沒有反應過來,後來發現小梓拿走的是飛鼠,就跑過來想拿回去,小梓手揮來揮去不讓阿涵拿走,好一陣子才還她。

後來有一次小梓又是贏不過姊姊,就故意拿走小花,阿涵立刻哭喪著臉哀叫,我說小梓已經完全抓到拿走什麼東西可以讓姊姊抓狂!v_v

 

阿涵有飛鼠,可憐的小梓什麼都沒有,我就拿了以前就有、但是收起來的小刺蝟給小梓。

後來小梓去洗澡,我偷閒的坐在電腦前,阿涵自己玩一玩之後,邊走向遊戲間邊跟我說:「馬麻,妳幫我看兔兔和阿寶,因為他們兩個一直黏我!」

兔兔和阿寶放在客廳地上,我看了阿涵一眼,發現她抱著飛鼠和刺蝟。

我說:「呃,那個刺蝟是小梓的喔!」

「可是它一直黏我啊!」只見阿涵一臉沒辦法的樣子,「它就很黏我啊!」

 

這兩姊妹真是不相上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