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從滿月之後就送托嬰中心,我一直以為她不會有太嚴重的分離焦慮。

沒想到該來的還是來了!

 

一、兩個月前小梓就會黏我,但看不到我的時候其他熟人哄一哄也都還好。

從元旦連假那四天開始,她就特別黏我,抱一定要我抱,在家也要看到我,只要離開她視線,她就會哭著來找人,我上廁所她也要在旁邊坐著等,只有跟姊姊玩high的時候就不管我在哪了!

四天連假的星期六,我們一起去家樂福之後,我去附近診所看醫生,把她交給小拉之後跟她說「馬麻要去看醫生,bye bye」,她也乖順的跟我說「bye bye」,但立刻扁嘴、露出非常可憐、忍住哭泣的表情,然後就開始大哭,聽說到我回去之前,吃兩口飯、想到就哭一下!^^"

但這些都不是太嚴重,小梓的分離焦慮最嚴重在睡覺前!!

她早上通常在睡夢中被送去托嬰中心,就算有時提早醒過來,聽說去托嬰中心的時候也是笑瞇瞇的跟把拔再見。

可是她變成每天晚上不願意進房間睡覺,可能覺得睡一覺起來馬麻就會不見吧!/_\

這週末睡前我跟她說「明天不用上學、把拔馬麻不用上班,我們會一起睡覺、一起起來」,星期五、星期六晚上都沒有哭就睡著了,但昨天跟她說「明天要上學、把拔馬麻要上班」,晚上又開始大哭,我已經把她抱在身上,她還邊哭邊一直說「去」(出去)。

雖然最後哭累了就會睡著,但每天聽她這樣哭,也覺得她好可憐!

而且常常她趴在我身上睡著、我也睡著,睡了一陣我要把她放下床,她被驚動到就開始狂哭,哭到也不讓人碰,就是聲嘶力竭的哭,總要哭到小拉硬把她抱起來才停。

然後她在狂哭的時候,另一邊的阿涵雖然不至於被吵醒,但應該也覺得很吵,就會不爽的往我這邊踢或打……我怎麼這麼可憐!v_v"

 

我以前都覺得小梓比較隨和,隨便的人逗她都會笑,還會主動逗不認識的人,以為就算她去上幼兒園都不會哭。

原來不管怎樣的小孩都會有分離焦慮啊!

唉,只能跟阿涵當時一樣,在可以陪她的時候盡可能的陪她度過這段時間,我相信等小梓三歲之後,也會吵著跟外公外婆住,不要把拔馬麻了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