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和小梓這兩姊妹,吵吵鬧鬧的、感情又很好,每天都快把家翻過來!

有時候別人會跟我說「要不要再拼個男生」之類的話,我都會回「兩個女生就夠皮了,不需要男生了」!:P

來寫一寫最近兩姊妹的相處。

 

【假摔】

小梓有一個奇妙的技能,就是會假摔。

之前常常她在阿涵面前、坐在地上哭,大人過去關切,阿涵無辜的說她沒有弄小梓、是小梓自己跌倒的,大人也半信半疑。

有一天我親眼看見小梓和阿涵在吵架,阿涵手往她揮一下,但那個距離應該是沒揮到,小梓自己往後退了一、兩步,就跌坐在地上哭,我就確定這小孩還真的會假摔。

之後也有幾次這樣的情況,這大概是老二求生的技能吧!XD

 

【很極端】

我們家的玩具,大部分都是阿涵小時候買的,所以都叫做「阿涵的」,可憐的小梓只要拿來玩,常常就會被阿涵搶走。

我們規定阿涵可以不借妹妹玩具,但妹妹已經拿到的,就不能直接從她手上搶走,要好好跟她說、或是請大人幫忙。

不過目前為止阿涵還是常常忍不住直接出手搶走,或是邊跟大人說、還是邊動手搶走。

有一天阿涵被嚴厲制止過,那天她大概心情又還不錯,小梓拿了她的玩具,她真的沒有搶過來,反而跟小梓說:「小梓,求求妳給我。」

我跟她說:「不用『求』啦,跟小梓說那是妳的、還給妳就好。」

她還是說:「小梓,那是我的玩具,求求妳還給我!」

這小孩一定要這麼極端嗎?^^"

 

【快跑】

上次去宜蘭,阿涵拿了伯斯飯店的肥皂回來,其實本來小梓也有拿,但小梓的中途就掉了。

阿涵很喜歡那個肥皂,說什麼都不借小梓玩。

前幾天爸爸和阿涵、小梓在遊戲間玩,突然聽到爸爸說「跑啊」,然後就看到小梓快速的從遊戲間跑出來,手上拿著伯斯飯店的肥皂給我看。

「喔,妳拿到了喔?」我說。

小梓說:「姊姊!」

不知道是想跟我說她拿到姊姊的東西、還是姊姊沒發現!

她在客廳看了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覺得還是不太安全,就又跑進房間裡的木板房,偷偷在裡面玩!

後來問爸爸她是偷拿的嗎,爸爸說對,而且一拿到就自己趕快往外跑,真是超好笑!

小梓真的很懂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!XD

 

【姊妹情深】

昨天晚上我叫阿涵刷牙,叫了老半天她都不動,我就離開客廳去房間,跟阿涵說她要刷的時候自己來找我。

阿涵就在客廳叫著要我過去幫她刷牙,我叫她要自己「過來」找我,然後故意在房間裝忙,阿涵還是在客廳一直叫。

這時候小梓出現了,對著我指著客廳說「去」,我說「去哪裡」,她還過來拉住我的手,把我拉到客廳去。

我想既然小梓都拉我過去了,就不堅持要阿涵過來找我,但要給我牙刷的時候,阿涵竟然用丟的。

這時候旁邊早就不爽的小拉大吼「撿起來」,小梓這乖寶寶就去撿牙刷(^^"),而阿涵這不識相的傢伙,妹妹都幫她撿牙刷了,她竟然還生氣妹妹拿她牙刷,把牙刷搶過來、又打了小梓一下。

這下小拉當然大發脾氣,狠狠打了阿涵屁股幾下,阿涵大哭著去房間給我刷牙,小梓也哭著跟過來。

阿涵哭、小梓也哭,我哭笑不得的跟小梓說:「妳哭什麼?妳有被打嗎?」她也一副「對啊,我有怎麼樣嗎」的表情!=▽=

 

這兩姊妹啊,其實都很愛對方,就是喜歡吵架,但是心情好的時候,阿涵會跟我說「小梓好可愛,小梓說話好好聽」,小梓拿芭樂的時候也會多拿一塊給姊姊。

最近小梓晚上睡覺都會先鬧好一陣,阿涵都會安慰她,我不幫她穿襪子(因為她已經脫脫穿穿好幾次),阿涵還會用氣音偷偷跟她說「姊姊幫妳穿」!

這兩個小寶貝,有一天一定會覺得有姊妹真好吧!(→說不定現在已經這樣覺得了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