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最近在學校帶小朋友做布丁,原來做布丁真的那麼簡單!!

星期日買了牛奶,昨天正好去超市買了鮮奶油,於是決定晚上就來做布丁!

晚上小梓吃完飯,我說要不要做布丁,她很開心的指著冰箱說「丁」!

我說「不是,我們要做布丁」,她還是指著冰箱說「丁」,我說「不是啦,要用做的,做了才能吃」,於是小梓就坐下來!(XD)

這時候連阿涵都哈哈大笑說「是要做布丁才有得吃,不是坐了就能吃啦」!

而且小梓一直不肯放開她的湯匙和叉子,應該覺得拿著就有得吃吧!XD

直到我拿出材料,小梓終於安靜下來,認真的看我在做什麼。

我倒了牛奶、融了黑糖、加了鮮奶油,就讓小梓攪拌。

P1420806

小梓還不錯,雖然看起來就是很想吃吃看的樣子,不過都有忍住沒有偷吃。

不過後來隔壁來問我們家電視能不能看,所以我到客廳看電視,跟鄰居回報之後回到餐桌,發現小梓已經拿自己的湯匙放下去了,果然還是很難忍住!XD

接下來就打蛋,阿涵很可怕的拿起蛋往桌上敲,就像要剝茶葉蛋一樣,我趕快制止她,「那是生蛋,不能這樣敲~~~」!

打好蛋,就讓阿涵攪拌,阿涵攪得很認真呢!

P1420807

兩個小孩都很認真的做自己的工作,真棒!

P1420808

將蛋和牛奶混合、過篩,倒進磁碗裡,看起來很不錯呢!

P1420812

拿去電鍋蒸之後,跟兩個小孩說:「好啦,先下來去玩吧!」

小梓發現竟然沒得吃,立刻大哭,哭得超可憐!XD

P1420809

還好後來轉移一下注意力,然後再洗個澡就好了!

洗完澡,第一碗布丁也蒸好了,不過其實照片這是第二碗啦!=▽=

P1420825

因為沒有小布丁杯,只能用大碗公,沒有外面布丁的那種視覺效果,不過吃起來……超好吃的!!

連義美布丁不愛吃、只喜歡統一布丁的阿涵,都說:「滿好吃的耶!」

P1420822

小梓也很認真的吃,不過不知道是覺得甜還是怎樣,她邊吃邊一直喝水,但我覺得不算太甜啊!@_@

P1420820

最後一張很醜的斷面,非常綿密呢!

P1420826

 

最最後,附上做法。

材料:鮮奶250ml、鮮奶油250ml、蛋2顆、黑糖隨意

做法:

1. 先將鮮奶稍微加熱,讓黑糖融化就好,不能太熱,如果不小心加太熱,要放涼才行。

2.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。

3. 將蛋打散,加入前面的牛奶和鮮奶油混合液中,攪拌均勻。

4. 用瀘網過瀘一次,盛入布丁容器中,放入電鍋隔水加熱,電鍋蓋不要蓋緊,布丁的表面才會漂亮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