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寒流要來了,看這個好像有點冷!=▽=

我也覺得應該夏天的時候來做,但正好最近知道煮橘子的方法,所以就現在做啦!^^"

 

先來看成品,用愛心模做的:

P1420236

裡面黃黃的就是橘子肉。

用大一點的容器做的:

P1420532

滿滿的橘子肉,都是天然的喔!

P1420533

阿涵和小梓超愛吃!:D

 

材料:洋菜、橘子、冰糖、小蘇打

做法:

1. 先用小蘇打加水煮橘子瓣,煮到橘子外層的白色膜都退掉。

2. 洋菜放入水中煮,煮到洋菜都融化,再加入前面煮好的橘子瓣。

3. 分裝至容器中、放涼就好了,超簡單!:D

至於材料的份量,我只能說「隨意」!=▽=

煮橘子的時候先加了一匙,覺得怎麼煮了一下白色膜還在,就再加了一匙,但開始融掉之後就超快,一下橘子就散了!@_@"

洋菜的份量我也是隨意加,反正加越多就越脆、越少就越軟,我要做給小小孩吃的,所以我的洋菜量非常少,果凍做出來軟到從模子倒出來很容易就碎了,所以倒三個才成功一個!^^"

冰糖也是把家裡剩下一點的冰糖全加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加了多少……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食譜!XD

不過煮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嘛,每個人喜好不同,就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增減食材囉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