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(11/21)放學,媽媽接了我和阿涵,然後一起去接小哺來我們家。

小哺從學校出來看到我,一瞬間愣了一下,但馬上笑瞇瞇的說「姑姑」,我問「來姑姑家玩好不好」,他也很開心的說「好」!

到我們家的路上,阿涵和小哺兩個人自己坐後面,兩個人還會聊天呢!

經過兒童新樂園的時候,阿涵問小哺「你有去過嗎」,小哺竟然回「有」……小哺啊,你別讓阿涵有錯誤的期待啊!XD

 

到我們家的時候,小哺很開心的實況報導,「要坐電梯上樓」,「要進阿涵家了」!

回家之後為了把冰箱清空,我趕快煮飯,兩個小孩就自己去玩。

玩一玩小哺跑來跟我說:「姑姑,我當沒牙,阿涵當噴火龍好不好?」

我說:「你去問阿涵啊!」

小哺回到遊戲間問阿涵:「阿涵,我當沒牙,妳當噴火龍好不好?」

阿涵立刻回答:「不要!」

小哺又過來跟我說:「姑姑,阿涵不要當噴火龍!」

我說:「你問她要不要當別的?」

小哺又去問阿涵:「阿涵,我當沒牙,妳當XX龍好不好?」

阿涵又回答:「不要!」

小哺又來報告:「姑姑,阿涵不要當XX龍!」

我說:「那你問她要當什麼?」

過一會兒,小哺回來跟我說:「姑姑,我當沒牙,阿涵當小圓仔!」

再過一會兒,小哺又跟我說一次:「姑姑,我是沒牙,阿涵是熊貓!」(XD)

 

兩個人玩了一陣子,小哺過來跟我告狀:「姑姑,阿涵推我!」

然後聽到阿涵在遊戲間裡喊著:「小哺不跟我玩XX!」

我說:「阿涵,妳要跟小哺說對不起。」

阿涵一時沒反應,小哺就過去跟她說:「妳要跟我說對不起!」

阿涵才說:「對不起!」

然後小哺就很開心的說:「沒關係啦!」

而且從頭到尾,小哺的語氣都是非常平靜,真的很可愛!^^

 

晚上吃飯的時候,阿涵幫小哺裝了一碗菜,小哺全部吃光光,聽媽媽說小哺平常不愛吃青菜的,這天真賞臉!^^

小孩三歲之後真的很好溝通,而且可以自己玩,所以小哺來我們家我一點都沒有比較麻煩,反而多一個人跟阿涵玩、她都不會來吵我!=▽=

下次大哥大嫂有事情的話,就再帶小哺來吧!:D

 

順便一提,上次大哥大嫂來我們家的時候,小哺就跟我說:「我是沒牙!」那時候我第一次聽到這名字,根本不知道是什麼?

他又補了一句:「沒牙就是夜煞。」每個字我都聽懂,但就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?

後來就跟大嫂說:「小哺講的話我怎麼都聽不懂?他說什麼沒牙的。」

結果大嫂也回我一句:「沒牙就是夜煞啊!」

我瞬間有種「只有我不在同星球嗎」的感覺,後來才知道是馴龍高手裡的角色啦!^^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