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小梓有點小聰明,現在什麼都聽得懂,但就是不太會說話。

老師也不只跟我說過一次,說其他跟她差不多大的小朋友,已經會怎樣怎樣,小梓還不會。

其實比照兒童手冊,她也還不到太慢,我是覺得不用那麼急,每個小孩的發展不一樣,但多少還是會有點小在意。

但她真的什麼都聽得懂,昨天要幫她換尿布,要她去客廳躺著,中間她發現樂天小熊抱枕,就把抱枕拿去客廳放在另一個抱枕上,我說「這樣不會太高嗎」,她就把樂天小熊放下來了!

晚上吃香蕉,媽媽看到香蕉中間黑黑的,把香蕉剝掉,她超生氣,我再開了一根香蕉她也不要,但就看著手中香蕉的中間,我再拿我的香蕉跟她說「這個沒有黑黑的,吃這個好不好」,她就跟我換了!

晚上要洗澡前,阿涵和小梓一起坐在沙發上畫畫,我問「誰要先洗澡啊」,阿涵就問小梓:「小梓,妳先洗好不好?」結果小梓先一個上揚的「嗯」,然後猛力搖頭!XD

總之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她幾乎都能聽懂並做出反應。

 

我本來就知道阿涵說話很快,所以從來沒有拿小梓去跟阿涵比較過,只是基於好奇,回頭看了阿涵一歲五個月的紀錄,看了真是嚇死我!

一歲五個月的時候,阿涵已經可以從1數到11,中間漏掉4和9。

想要自己做的時候會說「涵拿」,還能說出三個字的短語,像是「阿嬤家」。

一般的名詞、動詞、形容詞幾乎都能至少用一個字來表達,還會相反詞、「現在」!(→「現在」讓我很驚訝!!)

其他大大小小的事,有興趣再去參考這篇文章→阿涵一歲五個月

突然讓我覺得,阿涵可能真的是資優生咧!

 

今天我們正好有語言治療,剛剛問了治療師(特教老師的好處=▽=),其實小梓的發展還OK,治療師也教了我一些方法,回家再試試,希望能讓小梓說得更好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