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實行「每週末要帶小梓去曬太陽運動」之後,只做了兩個星期,小梓又感冒了!> <

前天晚上她就睡得不太好,晚上醒來哭好幾次,我就有點擔心,因為她上次整個晚上睡不好,隔天就發燒了!

昨天從托嬰中心回家的路上,她就有點流鼻水,回家之前媽媽覺得她熱熱的,量了體溫37度多,體溫是還好,但情緒就很差。

不過因為外婆去高雄、好幾天沒見到外婆,再次見到外婆,第一件事竟然是把碗拿給外婆要外婆餵,平常外婆不在的時候,她可從來沒有要人餵過呢!XD

我問她「自己吃好不好」,她搖頭,問她「那要誰餵」,立刻指著外婆。

外婆餵一餵,跟她說「自己吃好不好」,她把湯匙接過來吃了一口,又再把碗和湯匙拿給外婆,好像說「我已經吃一口了,可以餵了」,好可愛!^^

飯吃一吃、奇異果吃一吃之後,就開始玩飯,看起來是吃飽了,但怎麼樣就是不肯下餐椅,也不肯把圍兜拿掉,就是堅持坐在餐椅上玩。

但說是「玩」又沒有很開心,不時的就哀一下。

後來她看我擦桌子,也想要拿抹布,我說桌子擦一擦才拿抹布--哭!

把她的桌子擦一擦--哭!

抹布給她之後心情好很多,玩一玩她把抹布先圍在胸前,因為還有圍兜我也不管她,後來發現她又把抹布蓋在頭上,我和媽媽把抹布拿走,於是她開始大哭,然後小拉就回來了!

跟小拉說小梓今天身體不舒服、心情不好,小拉憐惜的看著小梓,但我說「不過她現在大哭是因為把抹布蓋在頭上、然後抹布被收走」,小拉馬上白了她一眼!(笑)

我聞到小梓頭上都是抹布味,跟她說:「妳看,妳的頭都是抹布味啦!好臭喔!」她還摸一摸脖子,是想說她也有把抹布弄在脖子上嗎?XD

 

希望小梓晚上能睡個好覺,睡前讓她吃希普利敏,現在小梓長大了,願意自己從餵藥器裡吸,可是吸第一口就嗆到,之後就搖頭不願意喝。

我隨手拿了兔子娃娃,說「兔兔喝一口、換小梓喝一口」,小梓又指著旁邊的玩偶,我又拿起LOCK醬,說「LOCK醬喝一口、小梓喝一口」,她又指旁邊的綿羊,我再拿起綿羊:「好,綿羊也喝一口、小梓也喝一口!」她又指旁邊的娃娃……我們家娃娃超多,全部喝完要喝到何時啊!?

「沒有了,趕快喝!」然後把餵藥器放進小梓嘴裡,半喝半餵的終於吃完了!

 

晚上睡覺,前半段都睡得很好,凌晨五點醒來哭,而且哭不停。

小拉進來抱她,她就哭著找媽媽,但我抱她還是哭,給她喝水她就抱著水杯哭,而且像之前一樣一定要保持蓋子是打開的。

最後小拉泡了奶拿到她面前,她立刻安靜下來,認真的把水杯蓋子蓋上、交給小拉之後才拿過奶瓶……真是有規矩!XD

第一次的120ml喝完還是哭,喝第二次才終於睡著,睡著之後就一直睡到送去托嬰中心了!

 

這個小梓真是太容易生病了,兩歲之後還是跟我一起來上學吧,看看比較多曬太陽和活動的機會,身體會不會強壯一些?@_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