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桌遊」這個名詞早就聽過N遍了,但一直覺得阿涵那麼小、怎麼會玩?

直到最近同事給我看一個部落格,才發現原來也有小小孩玩的桌遊,而且看起來都精緻好玩!

這幾天在網路上瘋狂的看幼兒的桌遊,先挑了其中一個「Take the Cake」。

P1410728

會選這一款主要是它在網路書店就能買,而且我有折價券!(喂XD)

另外它除了紙牌,還可以搖雪克杯,我覺得比較多樣性,應該比較能吸引小朋友吧!

它的建議年紀是4歲以上,不過阿涵還算懂得規則,只是有些細節需要提點一下而已。

遊戲的內容就是蛋糕卡片、小積木、骰子和雪克杯。

P1410730

玩法是先把小積木放進雪克杯裡,先翻出四張蛋糕卡。

第一個玩家先擲骰子,擲出多少數字就可以搖幾下雪克杯,再從搖出來的小積木中,挑選和蛋糕圖卡上的圖案一樣的填進去,把整張蛋糕圖卡填滿,就可以把蛋糕圖卡和小積木都收起來,然後再從旁邊蓋著的蛋糕圖卡堆中補一卡片進來。

一直輪流到全部的小積木都用完,得到最多蛋糕圖卡的人就贏了!

P1410723

這個遊戲需要學會輪流、搖雪克杯、形狀顏色配對、數數。

阿涵第一次玩的時候還會漏掉可以配對的小積木,或是拿形狀一樣但顏色不同的小積木想配對,後來就越來越上手,幾乎都不會出錯了呢!

而且第一次玩的時候只有我跟阿涵,我們有可以配對的小積木就先放上去,所以可能一張蛋糕卡上有兩個圖案,我先填了一個,下一輪阿涵又填了一個,那張卡片就是她的了,也就是會幫別人填卡片。

結果有一次她可以把藍色蛋糕填滿,但她不填,因為她想要粉紅色的蛋糕,就分一個小積木去粉紅色的蛋糕那裡,結果最後那個粉紅色的蛋糕被我贏走,之後她就會看好,一次就能填滿的才填,不再幫人家填卡片了!XD

 

第一次玩的時候我有放水,搖雪克杯的時候小心不要搖太多出來,讓阿涵第一次就贏。

但後來我想贏竟然都贏不了,阿涵超會搖雪克杯,而且運氣很好,所以目前為止想讓她感受「輸」都沒辦法!~_~

從這個桌遊開始,我也要訓練阿涵每一次玩完都要把所有的配件收好、把遊戲盒收進櫃子裡,不可以再像其他的玩具一樣,拿去炒菜、亂丟就再也找不到了!

 

桌遊很不錯,我以後應該會繼續敗下去了!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