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上星期三開始吧,阿涵一放學就說要去接小梓,所以小梓最近都早早回家。

昨天我的阿姨來台北,晚上約了一起在家附近吃火鍋,當然也早早把小梓接出來。

小梓隔著玻璃門看到我和阿涵,就開心的大叫衝過來,可是要上車的時候就不肯上車、被抱上車還大哭,因為她想散步、不想被關起來。

到巷口媽媽讓我們先下車,我要回家拿她們的餐具,小梓一下車就很開心,但走了幾步發現是回家的方向,立刻大哭不肯走,我只好帶她和阿涵再去走一圈。

不過對這個心已經野了(笑)的小孩來說,走一小圈根本不算什麼,所以再次要回家的時候仍然大哭不肯走,被我硬抱回家,上樓之後脫了鞋子還繼續坐在門口不起來!XD

坐了一下,小梓還是走過來找我,我正在準備她的碗,她看到放在旁邊的奶粉罐,叫了一聲「ㄋㄟ ㄋㄟ」,然後就一直指著奶粉。

我知道她想喝,但是馬上要吃飯了,先喝奶就會吃不下,所以跟她說「要去吃飯了」,她還是一直說「拿拿」,看到我在收她的碗,她就指著碗想吃飯的樣子,我說「帶出去吃」,然後捲她的吃飯圍兜,結果她大概覺得連圍兜都沒了、沒飯吃了,開始大哭不出門……這小孩,要回家不回家、要出門不出門!=_=

直到大家開始穿鞋子,她才心情大好的拿著鞋子想穿。

到了火鍋店,她先急著坐下來,坐下來之後立刻指著眼前的菜盤哀哀叫,我說「那個還沒煮不能吃」,她立刻大哭……是有這麼餓!?

還好白飯很快就先送上來了,先裝了白飯給她,但是她吃了幾口又開始玩起來,最近她吃飯的玩法就是把食物握在手裡捏、不然就是抹在桌上,非常可怕。

我把菜剪好了,倒進她的碗裡,她又指著肉屑哭,最近要把菜加進飯裡的時候她都會生氣一下,好像是不喜歡把菜和飯混在一起?

但是不管怎樣就已經混了嘛,她持續大哭,我挖了一口飯放進她嘴裡,她還是照吃了,而且吃了之後好像覺得還不錯,就繼續自己吃了!

而阿涵大概也餓了,從一進來倒了一杯果汁、跟所有大人要求甜筒都無效之後,就很乖巧的吃飯。

接下來又煮了玉米給她們,兩個小孩就更乖巧的不吵不鬧認真吃,我也終於可以稍微悠閒的吃東西了!

中間小梓不時的跟姨婆應酬(笑)一下,也不時的和姊姊玩一玩、笑一笑。

吃完正餐就是點心時間,媽媽給小梓一個甜筒,拿到意外的甜筒,小梓很開心。

她吃一吃,看到我也在吃,而且我還有冰淇淋,她就對我張開嘴巴「啊」一聲,我說「妳也有啊」,然後把她的甜筒放她的嘴巴,她咬了一口,又對我「啊」一聲,我還是說「妳吃妳的、馬麻吃馬麻的」,結果她就把她的甜筒放到桌上,再跟我「啊」一聲!XD

我給她舔一口,她非常欣喜的偷看外婆和姨婆偷笑,那個樣子真的很可愛!^^

給她舔了兩口,她還是很想要,我就弄了一點點冰淇淋到她的甜筒裡,她就愉快的吃她的甜筒了。

就這樣愉快的吃完飯,先到便利商店繳停車費,小梓這孩子心情超好,在便利商店裡還在「八八八」的唱歌呢!

 

之後到附近公園走走,這小孩到了公園,好像脫韁野馬一樣,笑嘻嘻的跑來跑去。

剛開始溜滑梯還有點謹慎,後來就想直接「走」下來,被我制止也不聽,我把她抱起來說「這樣就不能溜了」,她立刻露出假哭的臉,真是一個戲劇性的小孩!v_v"

而且這孩子還會到處做公關,隨便就對坐在椅子上聊天休息的伯伯笑瞇瞇。

發現小梓講話沒阿涵那麼快,但手腳非常靈活,玩了一下就可以自己從兩個橫桿中間爬過去沒有撞到頭,真厲害!@_@

而阿涵最後是和另一個姊姊玩起捉迷藏了,真奇妙!^^

這樣玩了一趟,小梓終於心甘情願、開開心心的回家了!

媽媽說這兩個小孩晚上應該很好睡,我說大人也應該很好睡!=▽=

 

結果是半夜小梓睡一睡掉到床下,之後就哭不停,趴在我身上好久才安靜下來繼續睡。

早上又好早就起來,是怕晚起會錯過什麼好玩的嗎?^^"

arrow
arrow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