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,阿涵大概是從小到大最厲害的一次大暴走。

起因是洗完澡,她又開始意見很多,我就把她的小內褲、衣服、褲子都依照正反面放好之後,叫她自己穿,然後去晾浴巾。

結果她拿起衣服開始甩,就把小內褲甩到地上,我叫她自己撿,她不肯,於是就開始了!

她哭喊要我幫她撿,我說自己弄掉的就是自己撿,然後我去玩電腦,她就繼續在床上哭喊要人幫忙撿,還說「為什麼都沒人幫我撿」,我說「對,妳就是要自己撿」!

還說「妳幫我撿我就會很高興」,我說「妳不高興我也沒關係啊」!

她哭一哭,我放「永遠不回頭」,她聽到音樂有安靜一下,但她大概跟我要她自己撿的決心一樣堅定,就是不肯撿,還叫我關掉,音樂關掉還不行,還要我把電腦蓋起來。

中間跟她說了很多,但不論怎麼說,她就是不肯撿、持續的哭,我也都沒有生氣、沒有兇,中間甚至覺得有點好笑!^^"

當她說到一句「我不會撿嘛」,我立刻說「我來教妳」,然後就抓著她去撿。

她很生氣竟然最後是她撿的,就再把小內褲丟掉,我就再抓著她去撿,然後硬把小內褲、衣服和褲子都穿上,她更氣,想要脫掉,我就抓住她的手不讓她脫。

這中間她都是在大哭,而且抓我、咬我、踢我,我抱著她,她還咬我肩膀,最後我坐在她身上、抓住她的手,問她「可以不脫衣服嗎」,剛開始她還堅持「不行」,掙扎、咬自己之後,才終於含淚說「可以」。

在這中間我跟她說「我受傷了耶」,她明明在生氣和哭泣,還說「對不起」……禮貌教育真的很成功!XD

這整個過程大概對她很震撼,最後我抱起她、她也乖乖靠在我胸前,但首次說出「我不愛妳」這種話,我是無所謂啦,我也可以理解這種時候她一定很氣我。

她終於平靜下來之後,我跟她說了很多。

重點一,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負責。

重點二,馬麻不幫妳撿,不是不愛妳,就是因為愛妳,所以要讓妳成為很棒的會姊姊。

重點三,馬麻都沒有生氣,還笑瞇瞇的,所以笑瞇瞇的就可以解決很多事,不用發脾氣。

重點四,妳抓傷馬麻,馬麻都沒有生氣,因為馬麻最愛妳了!

最後她也願意讓我抱著她去吹頭髮、喝ㄋㄟ ㄋㄟ,後來問我兩次「如果小內褲是自己掉的呢」,似乎已經可以認同她丟掉的就要自己撿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很溫柔的跟我說「最愛妳了」,我也告訴她我最愛她。

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到底好不好(小拉早就想來處理,我要求他不要管),總之最後的結果是好的應該就是好的,不過我全身傷痕纍纍的,還真痛又真累啊!

所以她平靜下來之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幫她剪指甲,這樣以後我就不怕她發飆了!=﹏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