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一歲三個月了!

這個月的小梓,雖然脾氣有點差、有點欠揍,但也非常乖巧可愛!^^

 

會把姊姊喝完放在地上的奶瓶拿去水槽。

會撿姊姊的襪子拿去洗衣籃。

會從洗衣籃拿衣服出來給馬麻,聽到馬麻說「姊姊的褲子」,就拿去給姊姊,不顧馬麻追在後面說「那是髒的」!

吃完飯會把碗和湯匙給正在洗碗的馬麻。

洗澡的時候會幫馬麻把小椅子搬進浴室。

有時可以自己挖飯起來吃,但大部分時間還是馬麻挖好、她再自己放嘴巴。

湯匙用一用,還是喜歡直接用手抓飯來吃。

吃飯的規矩好多了,已經習慣坐在餐椅上、綁上安全帶、掛上圍兜再吃,吃完也會把身體往前傾,讓馬麻可以把圍兜後面的綁帶拆掉。

很愛吃,而且看到有吃的,就會自己就地坐好,準備吃東西!XD

聽到「喝ㄋㄟ ㄋㄟ」,就會去搬她的乳膠枕,「趴」在上面等著拿奶瓶。

每天洗澡都會把架子上的洗面乳、沐浴乳拿下來玩,馬麻也每天告訴她誰的誰的,昨天她就自己一個一個指、一個一個說「爸爸」或「媽媽」,全都說對了呢!

有一天把拔的洗面乳放在洗手台,她看到就大叫「爸爸」,大概覺得洗面乳不該在那。

很會學人,姊姊寫作業、她就拿本書和筆、煞有其事的在上面畫,外婆唸書給姊姊聽、她就拿本書坐過來、煞有其事的看。

洗澡的時候最愛玩泡泡,現在還會學著把泡泡往頭上和臉上抹。

知道「夯拎寶」是在叫她,聽到馬麻說「夯拎寶」就會笑嘻嘻的把臉往前靠,讓馬麻摸她的臉。

最近很黏馬麻,早上把拔把她抱上車,一定要馬麻再把她抱到後面,下車再讓把拔抱去托嬰中心。

開始會吃醋,看到馬麻抱姊姊或是幫姊姊綁頭髮就會生氣,然後爬到馬麻身上。

爭寵的時候馬麻兩個一起抱,她還會推姊姊、抓姊姊!

很喜歡「狗狗」,不管看什麼書或圖,一定會去指狗狗,馬麻翻頁之後,她還要生氣翻回去找狗狗。

喜歡布娃娃,最愛她防走失包的熊熊和阿寶,有陣子睡覺都要找阿寶一起睡。

喜歡拍痰,有時要拍的時候會不願意,但拍完抱起來的時候就會生氣,還會自己把拍痰器給馬麻、再自己趴回去。

還是很討厭吃藥,吃藥的時候總要大哭一陣。

也很討厭刷牙,刷牙的時候哭更慘。

很會說「爸爸」、「媽媽」,也會說很不標準的「姊姊」,還有一些沒有意義的音,最近在練習「ㄆ一」、「ㄆㄟ」。

喜歡跟姊姊玩,也喜歡看姊姊玩,有時候在一旁看姊姊玩,就會看到呵呵笑。

晚上睡覺的時候喜歡先倒退嚕到床尾,發現沒有人理她,就再往前爬,有時候會用站的在床上走,偶爾會心血來潮過來咬馬麻一口。

走得很穩,被姊姊推也不太會倒,倒了也不太會哭了!

 

現在的小梓非常可愛,希望她趕快會講話,跟姊姊兩個聊起天來一定會更有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