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不小心又過了一個多星期,最近的網誌真是懶惰太久了!

來寫一下兩姊妹的學校記事吧!

 

【阿涵】

阿涵還是維持每天平靜的上學、開心的放學,雖然每天早上一定還是要抱抱走走,即使只是抱起來走兩步也沒關係。

現在每天都有書或作業帶回家,阿涵都會告訴我今天要做什麼。

不過寫作業非常的隨便,雖然現在也沒什麼太難的作業,都是塗塗畫畫而已,但像是要把「ㄆ」塗色,這小孩就會說連起來就好,因為中班的作業是連線,她就選喜歡的聽!XD

每次在學校裡看到我,也都會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。

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天老師看到我就問:「她不吃香菇嗎?」然後跟我說她偷偷把香菇挑起來丟到地上,老師問是誰丟的,她還回答是別的小朋友,老師說「要誠實,不然老師會大大的生氣」,她才說是她丟的……我只能說「就處罰她吧」!=▽=

有趣的是昨天中午聽到他們老師在罵小朋友把菜丟地上,聽起來是老師已經說過不能丟菜、小朋友還丟、所以老師很生氣……是阿涵開先例,然後因為阿涵是第一個,所以沒被罵,後面的就被罵很慘嗎?XD

剛剛看到阿涵在溜滑梯,穿個小洋裝、圍兜兜、綁馬尾,真是好可愛呢!^^/////

順便一提,因為我們班和阿涵班的餐廳就在同一間教室用拉門隔開、又會用同一間廁所,所以常常會碰到他們,現在阿涵同學也都知道我是阿涵的媽媽,每次見到我就會熱情的打招呼,讓我洗個便當盒都要忙著應酬(笑),真是辛苦!XD

 

【小梓】

小梓現在越來越習慣托嬰中心了,聽說早上還會伸出手讓老師抱過去。

有一天要去接她的時候,她和一個還只會趴的弟弟在外面的區域,她蹲在弟弟前面看著弟弟,發現我在門口,也不想過來。

我伸出手做出要抱她的樣子,說「回家囉」,她還是不理我,我跟她說「BYE BYE」,她才走過來,但是走過來看我一下,就又走回弟弟旁邊,還學弟弟趴在地上,然後笑得很開心!

我再次跟她說「BYE BYE」,然後躲起來,她才有點緊張的樣子再走過來,但是看到我再出現,就又走回弟弟旁邊,再過了好一陣子才走向老師要抱抱回家。

如此的適應學校生活,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呢!^^"

小梓去托嬰中心有個最大的好處,在家都是當妹妹的,到托嬰中心可以當姊姊,就不會老是處於被欺負的地位了!

不過這小孩之前又咬了別的小朋友,讓我有點頭大,還好後來在家裡也強力制止之後,好像就沒有再咬了!

 

其實送小孩去學校(托嬰中心)之前,也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到底好不好,還好現在看起來應該還不錯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