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(9/12)晚上,我們學校家長日。

所以我要留在學校,阿涵就由外婆帶出去玩。

外婆晚上帶阿涵回新店,因為沒有換洗的衣服,洗完澡換上外婆的T恤,走一走還會露肩、要拉一下衣服,超像現在流行的那種自然露肩的寬鬆上衣,阿涵真時髦!=▽=

不過這是題外話啦!

接回阿涵之後,問她晚上去哪裡吃飯?她一時回答不出來,我問她「吃麵嗎」,她就說「麵」,問她「吃飯嗎」,她就說「飯」,問她「吃美食街嗎」,她說「對」,問她「還是店」,她也說是「店」。

而且她還說「有布丁和果汁」,我怎麼也想不出哪裡有布丁和果汁可以吃?

於是我換個問法,先問她去哪裡玩卡片。

「妳是去六樓還是八樓玩卡片?」我問。

「去六樓玩卡片!」

喔,是新光三越南西店,這樣的問題,讓她自己想到而繼續補充:「然後去二樓吃飯。」

二樓?喔,這樣我就知道是哪一家了,是Cafe Trico,但我在那家店還沒吃過布丁,於是問:「是兒童餐嗎?」

「對啊!有白色的飯和橘色的飯!」然後阿涵又繼續說,「外婆吃水管麵,姨婆有湯、也有麵包,我沒有,我好想吃姨婆的麵包!」

「妳可以問姨婆能不能給妳吃一點啊!」

「可是姨婆說不行!」

「喔……那就下次再去吃嘛!」

「下次我們一起去那裡吃麵包,可以嗎?」

「可以啊!」雖然我心想我幹嘛特別去那種店吃麵包啊!XD

這樣就問清楚阿涵晚上的動向了,可是三歲小孩說的話不見得可以相信,所以晚上還是打了電話跟媽媽確定,結果完全正確!!

真不知道是阿涵會回答、還是我很會問呢?=▽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