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外公要回家的時候,阿涵抱住外公大哭不讓外公走。

外公終於出門之後,阿涵跑到門邊哭,我看她那個樣子超像小克的!

一方面是哄她去洗澡,就邊洗澡邊跟她說小克的故事。

因為她哭很大聲,我就故意小聲的講,讓她大聲哭就聽不到,又因為要讓她保持小聲,所以就一直講一直講,講了好多小克以前的事。

之後她就問我:「小克呢?」

我一度猶豫要不要跟她說實話,後來還是決定老實跟她說小克已經去當天使了,在天上跟其他的狗狗朋友一起玩,雖然我心裡覺得「小克就在這裡、小克就是妳啊」!

以下的對話是精簡過的:

「小克死掉了嗎?」她問。

「對啊!」我說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小克已經很老很老,就去當天使了!」

「我不想要小克死掉!」

「可是小克已經很老了,她跑不動、也不能玩了,所以就到天上去了!」

「妳也會死掉嗎?」

「很久以後才會,我會跟妳一起活著!」

「妳什麼時候會死掉?」

「我會一直陪著妳,陪到妳不想要我陪妳。」

「妳會老嗎?」

「如果妳讓我睡飽飽、健健康康的我就不會老!」(那時候躺在床上要睡覺了,阿涵還一直講話)

「小梓不睡覺也會老嗎?」

「……小梓不睡覺會長不大,要先長大才會老。」

「妳會陪我到我不想要妳陪。」

「對!」

 

上面的對話是從洗澡到睡前的,中間拉拉雜雜實在太多,一度阿涵還哭說要跟小克一起玩,我說「永遠不回頭」,所以小克也不會回頭,然後看「永遠不回頭」才打發過去。

兩度又哭要跟外公一起睡,第一次我說小克從來不跟外公一起睡,她就接受她也不跟外公睡,第二次我說小克也從來沒有跟我睡,「妳陪我睡好不好」,她就說好了。

 

這樣說一說,還真想念小克,也越想越覺得,阿涵真的就是小克!

阿涵跟小克一樣很有自我主見,心情好的時候很可愛、心情不好就發脾氣,一樣怕打雷、海浪,很膽小、怕生、愛吃,一樣最黏外公。

不論阿涵是不是真的是小克,我都想說:

「謝謝妳來當我的寶貝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