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來,脖子後面好痛,鼻子左半部也似乎要長痘痘的一碰就痛。

阿涵前一天答應我要挖耳屎,結果才黏出兩片耳屎就大喊不要。

擔心加上氣她不聽話,我玩我的電腦、洗我的澡,都不太理她,她就乖巧的自己拿著剪刀、雙面膠,要做她的小手工。

我洗完澡她已經把沙發收得乾乾淨淨,其實應該稱讚她的,但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。

這樣氣下去也不是辦法,要她自己換了衣服準備出門,卻接到小梓學校的電話,說她燒到38度。

於是外婆帶阿涵去美麗華,我去接小梓回家。

回家之後要讓小梓睡午覺,她卻精神、心情都很好的一直玩,最後是被逼著躺在床上哭到睡著。

小梓睡著之後,我才起來吃午餐,說是午餐,只是簡單的八寶粥、貝果加貝納頌,邊玩著電腦,卻突然想念起總是在旁邊又吵又跳的阿涵。

想到手機快沒電,拿起來充電才發現同事打電話來,讓我開始找我的隨身碟。

隨身碟沒找到,倒是想起找找阿涵早上做的小手工在哪裡,最後發現在茶几抽屜、她的玩具秘密基地裡。

當然是沒有做出來,而且包括不該貼的地方、都貼了許多雙面膠,突然又讓我心疼起來。

雖然我想她能自己隨意剪、貼雙面膠,快樂的成份應該比較多,但還是忍不住心疼她會不會因為做不成功而喪氣?

於是明明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,我還是把她的「直升機」和「坦克」上面的雙面膠清乾淨,重新貼好、組合好,再輕輕的放回她的抽屜。

電腦玩膩了,我專心的看小說,房間裡傳來哭聲,小梓醒來了。

雖然身體熱熱的,但小梓的心情非常好,而且難得她自己在家,可以盡情的抱姊姊的灰兔兔、玩姊姊的森林家庭玩具,那個抱到灰兔兔的滿足表情,真可惜沒拍下來!

小梓邊玩,我邊在旁邊看小說,她玩一玩,爬到我腿上,指著我的書和裡面的書籤,我跟她說「可以拿」,她就很開心的拿起來。

玩一玩,托嬰中心打電話來問小梓的情況,小拉也打電話來,讓我決定還是帶小梓去看醫生吧!

網路掛號竟然掛了1號,以為五點開始看診,匆匆忙忙出門,到了婦幼才發現五點半才看診,不過因為是1號,很快就看完了。

和我想得差不多,就是病毒感染的感冒,開的藥也差不多,如果不是為了給托嬰中心交待,其實我不會想帶小梓來看醫生的。

回程順路去托嬰中心和老師說一聲,然後買了便當回家。

小梓看起來快要睡著的樣子,坐下來卻又立刻醒來,打算先幫她拍痰再吃飯,結果拍一拍她就睡著了,睡到姊姊和外婆回來。

晚餐小梓吃得非常好,吃完飯心情和精神也非常好,完全看不出來她在發燒。

外婆要回家的時候,阿涵依依不捨黏住外婆,外婆說了一句「一起回去好了」,她竟然沒反對,再追問之後她說想去外婆家睡。

我要求她先洗澡再去,洗澡的時候確定她的心意,我說要喝奶、要刷牙好麻煩,還是住家裡好了,她說「不行啦,小梓生病了,我不想和她一起睡」!XD

阿涵在擦身體的時候小拉回來了,她非常開心的大聲和把拔報告她今天要去外婆家睡,所有的人都很懷疑她是說真的嗎?只有我確定她心意已決!

阿涵和外婆出去之後,小拉幫小梓量了體溫,竟然39度,小拉很擔心,給她吃退燒藥,小梓對葡萄藥的接受度有高一點點,但還是愛吃不吃的。

整個晚上,小梓都非常有活力、而且很調皮,吐水就吐了兩次,故意把東西塞嘴裡,睡前也是又笑又倒的……這小孩的理性中樞出問題了嗎?

暑假前的最後一天,在匆忙中悠閒的度過了,雖然很不想,明天還是會來。

我曾經說就算中樂透,「老師」這個工作還是不可能說不做就不做,而我現在反悔了,如果中樂透,我一定要把工作辭了!!

不過也要中樂透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