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分類好久沒有文章了耶!=▽=

 

阿山昨天出了個人EP,因為叫「EP」,我本來以為只有兩、三首歌,結果有八首歌耶,為什麼還叫EP呢?

昨天出門前先上了youtube看看第一首主打「唐吉訶德」,結果整個人被那首歌吸住。

曲調好聽、歌詞更是深刻,「單槍匹馬闖過了無盡黑夜,當然要勇往直前」,我想這是阿山自己最深的體會吧!

曾經離開四分衛、又經歷離婚,現在單飛不解散,真的是單槍匹馬闖過無盡黑夜,所以這張EP非常勵志,幾乎每一首都是要勇敢、要拼命、不要放棄!^^"

除了勵志的部分,歌詞的感覺終於又比較像以前的四分衛!

老實說四分衛上一張「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」,雖然想用簡單的詞句來打動人,但我喜歡的就是阿山以前那種乍看不知道在寫什麼、只覺得很悠美,反覆品味才能聽懂其中涵意的感覺,所以上一張專輯不太打動我,這張EP卻立刻深入我心!

曲調的部分也是,「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一半是寫給別人的歌,總覺得曲調比較平淡,有些地方感覺應該要高起來卻沒高起來,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也很難琅琅上口。

這張EP我就很能抓到節奏,不會有聽一聽覺得很突兀「這裡的曲調怎麼會這樣」的感覺。

而且連阿涵都在只聽兩遍之後就開始唱起「拼命地飛、拼命去追」,聽一聽還會說「好好聽喔」,上一張專輯完全沒有這種「待遇」啊!

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EP,不過我覺得阿山不要留鬍子比較帥耶,不留鬍子至少再年輕十歲!@_@

 

剛剛打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想到,四分衛解散的時候,我曾寫過:

「我們等了十年,等到重新出發的X-JAPAN,再十年以後,我們能等到四分衛嗎?」

結果竟然等到了,而且不用十年!

而且竟然還能等到阿山離婚(→沒啦,這個我從來沒有等過XD),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一定的、也沒有什麼不可能呢!(遠目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