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五去接小梓的時候,老師就說她有流鼻涕。

周末兩天,也一直在流鼻涕。

昨天晚上開始咳嗽,感覺是乾咳,沒有痰音。

今天(8/11)仍然咳嗽,而且接她回來之後,感覺她熱熱的,量了體溫最高38度。

本來想說觀察看看,明天還發燒再帶她去看醫生,但吃晚餐的時候她就不太想吃,吃幾口就哭著要我抱。

食欲不好就讓我有點擔心,爸爸也說如果喉嚨發炎今天就去看醫生比較好,於是我飯也沒吃,就帶小梓去看醫生了!

要去醫院之前先上網掛號,打開電腦的時候,小梓就很有精神的盯著電腦看,我抱她回到餐桌邊餵她吃飯,她也願意吃……這小孩應該是得了要人抱著吃飯的病!(笑)

有發燒一定還是有不舒服,所以雖然覺得她有一半是在撒嬌,還是去看個醫生吧!

這次看病本來應該很快的,結果報到處弄錯我的診次,病歷被送到另一個診去,我等了幾個過號的覺得不對,去問護士才發現弄錯,害我多等了好幾個人!

還好小梓還算乖,一開始都乖乖的被我抱著,不時的指一下在遊戲區玩的小朋友,我說「對,哥哥在玩」,直到說了一句「妳不能玩」,她就扭動著想下來……這小孩真的很故意!=_=+

但是她又很可愛,有一度不知道是在聞我的味道還是怎樣,先用臉靠著我的手臂、然後靠我的肩膀、再靠我的脖子,這樣來回了幾次,不知道是口水還是鼻涕弄到有的手臂上,她還指著那個溼溼的地方「嗯」了一下……那就是妳弄的啊!^^"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,沒想到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梓,很怕看醫生,從坐下來看到醫生拿起聽診器就開始哭,聽胸前也哭、聽背後也哭,看耳朵還是哭,看喉嚨更是哭到不行,一整個可憐樣!^^"

不過醫生說喉嚨發炎,但目前還算輕微,開了基本的藥、觀察之後有沒有變化就好。

 

醫生開的就是希普利敏液和咳利寧,只開到這兩種應該不算嚴重,麻煩的是要餵藥。

阿涵以前超愛吃藥的,其實現在也很愛吃,她應該有點被小梓傳染,今天晚上也有一點點鼻涕,小拉問「要不要吃藥」,她超開心的說「要」,但我還是跟她說要看醫生才能吃藥,她一臉失望的問「為什麼」?(^^")

今天正好是小拉生日,所以晚上的藥就是配蛋糕吃。

這小梓的味覺真的很好,我在蛋糕上面倒了一點藥,她本來開開心心把蛋糕送進嘴巴,立刻搖搖頭把蛋糕吐出來,後來被我硬塞進嘴巴,她邊哭邊吞下去,之後我拿了正常的蛋糕給她,她就不肯吃,我還是硬塞進她嘴巴,她又是邊哭邊吃,但吃下去之發現是好吃的,之後就很主動的吃了幾口。

等到她沒戒心了,我又再沾藥,就這樣吃幾口正常的蛋糕、配一口加藥的蛋糕,算是順利的把藥吃完了!

 

在寫這一篇的時候,我邊不斷的擦鼻涕,前幾天我很不擔心的把小梓吃過的東西吃掉,想說她只有流鼻涕而已應該還好,結果我應該是被傳染了……每次被傳染之後就會後悔不該那麼勇敢的吃小孩吃過的東西,但每次都會覺得無所謂而忘記!

這個暑假我帶阿涵到處玩,而且大都坐捷運、公車,我們兩個都好好的,沒想到竟然是被小梓傳到感冒!

托嬰中心的病毒還是不容小覷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