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寫,高鐵受到歷來最大的雷擊,南下及北上共取消17個車次,誤點列車南下有22個車次、北上27車次,有2萬7560人受影響。

而我呢,也不常搭高鐵,就這麼巧,我就在這天要去高雄,然後就是被取消的車次之一!^^"

因為芊芊滿月,早就約好跟爸爸一起搭高鐵去高雄,想說我上次都搭商務車廂了,這次也幫爸爸買了商務車廂,也還好我買商務車廂呢!

昨天早上,小拉載我們到台北車站,下車沒多久,爸爸就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幫我們買早餐,當時我正走進車站大門。

在悠閒的講電話中,看到攝影機、高鐵售票處前很多人,我隨意的往攝影機看過去,看到旁邊有一張公告,再隨意的看一下,一看不得了,是班次延遲和取消的公告,而且拿出票對照一下,被取消的班次之一就是我們的車!!

我當下心想「不能去高雄了」,爸爸說他問問看要怎麼辦,然後說可以搭8:36分的車(我們的車是8:54,當時大約八點半多),我就趕快帶著阿涵飛奔到剪票口,站務員說8:00的車還沒開,我們可以上那班車。

趕快上了車,結果一般車廂大爆滿,好在我們是商務車廂,就在商務車廂隨意找位子坐下來。

我想列車長和服務員應該非常混亂,一般車廂也一定很混亂,商務車廂好一點點,只是服務員要一直詢問進入商務車廂的旅客原本的座位在哪?不是商務車廂的就要離開或升等,不過雖說升等要補差額,但列車長和服務員混亂到終點都沒有人來補差額,所以想升等的人真是賺到了!

不論如何,我們一開始就是商務車廂,找到位子坐下來之後,就暫時放下心來、收一收混亂的心。

我們還滿幸運的,上車不到十分鐘就開車了,不過本來是直達車變成各停的車,雖然二哥說這樣我們是賺到,因為可以坐比較久!XD

服務員還是每一站來送點心和飲料,但是平常商務車廂大概人很少,這天意外的多,服務員看起來很忙亂的樣子。

而且從新竹之後,飲料是服務員走過去登記哪個座位要什麼飲料,之後再特別送上來的,不知道是不是準備不夠?

總之呢,雖然剛開始很混亂、搭了很久的車,最後還是順利抵達高雄,而且我們只延誤了二十幾分鐘,還不到退錢標準,有點可惜但也很幸運!

大哥大嫂從嘉義搭自由座,聽說還要站在車廂之間,我們還能舒服的坐全程,真的很不錯啦!

 

順便一提,高鐵有傳訊息給我說班次取消,但8:33分才傳的,一般來說那個時間一定已經出門了,而我是根本已經到車站了,這種時間傳也太慢了吧!V_V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