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有「今天」的日記了!:P

明後天是台北地下街夏日浴衣祭的活動日子,不過本來要放煙火的因為高雄氣爆取消了!

今年全球災難都有點多,真的希望全天下都能平安!/_\

浴衣祭的佈景從今天就開放,所以就帶阿涵去搶先拍啦!

前陣子去日本有補貨(笑),是mother garden的「浴衣風睡衣」,介紹上是說加個腰帶就可以當浴衣出門了!(其實不加腰帶出門也很可愛啊!^^)

在家穿上浴衣、還沒綁頭髮的時候,還真像日本古裝劇裡的野蠻小公主!XD

P1390685

這套浴衣不便宜呢,日幣也要三千多,不過剪裁應該比較好,胸前很伏貼,不像之前買的那件會開開的!

本來阿涵堅持要穿襪子、穿運動鞋,說服好久,才願意穿涼鞋。

不過穿浴衣出門,在路上還是太顯眼,所以最後是帶著到地下街再換。

到台北地下街,先確定佈景弄好了,才帶阿涵去換衣服,不然穿著浴衣沒地方拍照多糗啊!XD

地下街最接近塔城街那個廣場,弄了好幾個攤位,應該是明、後天有像園遊會的活動,不過現在還沒弄好,所以也沒去拍照,第一個就先拍「關東煮」。

去年也有這個佈景,但是假日幾乎都有人坐著休息、不太可能拍到,今天人少少的,就趕快來拍吧!

P1390695

旁邊有竹子,就順便拍一下。

P1390698

再來是有點像緣廊的地方,還有夏日浴衣祭的LOGO。

P1390699

然後旁邊有類似神社外面的背景圖,再過去拍照。

P1390702

今天地下街人不多,穿浴衣的也只有阿涵一個,所以大家都會看著我們,其實有點不好意思,以至於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,阿涵妳的動作怎麼都一樣啊!?XD

上面那張在拍照的時候,阿涵就已經看到對面有遊樂場,一拍完就說要去玩。

我本來以為裡面只有抓娃娃,還跟她說她又不能玩,結果她指著旁邊的機台……又是Aikatsu,這機台還真是無所不在啊!v"v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即使穿著浴衣,該玩的還是要玩,所以就出現穿浴衣打電動的畫面!XD

P1390705

玩完,繼續去拍照。

最大的佈景應該就是這個……不知道什麼東西,感覺像什麼「宮」的,不太像神社?

P1390707

旁邊還有神社求籤的地方。

P1390712

側面也來一張!

P1390714

前面有鋪石子路,拍照起來很漂亮,小朋友也在這邊玩石子玩得很開心,有一個小哥哥把石子踢來踢去,阿涵是在把石板上的小石子踢回去。

P1390717

明天有活動的時候,這邊可以付錢求籤,可能人就會很多吧,今天倒是可以盡情的玩!

玩一玩,阿涵又到旁邊要求再拍一次!

趁機拍阿涵的背面,而且走動中其實比較自然!

P1390719

阿涵還滿喜歡這裡的。

P1390722

拍完又去踩石子。

P1390723

石子路上還有灑一些假花,我想拍阿涵在花中的樣子,但她不太配合,但也拍出很可愛的模樣!

P1390726

不過呢,這裡的看板用的是去年的……過了一年至少數字改一下吧!^^"

P1390728

感覺這次的浴衣祭有點不用心,像佈景佈置的時間,到處都寫「8.1~8.1」,我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,怎麼可能只有一天,而且只有一天也不用特別這樣寫,後來在某個DM上才看到是到8.12,但大部分的地方、連地下街的廣告看板,到今天都還是寫「8.1~8.1」,都沒人發現有錯、不改一下嗎?^^"

旁邊有竹林的佈景,阿涵看到竹子,很開心的說要和熊貓一起,結果過來發現沒有熊貓,有點失望!^^"

P1390729

轉身拍一下背後。

P1390731

接下來,阿涵看到轉蛋機,想要玩轉蛋,我說不行之後,她整個人沒電,看到什麼佈景都說不要拍,我說等一下去坐車車,她才勉強配合我再拍一拍。

這是櫻花的佈景。

P1390734

不過夏天應該是沒有櫻花的吧?=▽=

但是管他的,有日本風就好了!

P1390738

最大的鳥居,而且正好沒什麼人,可以拍到全景!

P1390739

只是阿涵太小了,這樣拍反而沒有很好看!@_@

近拍雖然看不到全景,但比較清楚、顏色也比較好!

P1390740

要她去拍旁邊的燈的時候,她嘟著嘴說要去坐車車,雖然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,但我覺得她有一半還是裝模作樣!XD

P1390742

拍到這裡,我說「好啦,我們去坐車車」,結果有投幣車的那家玩具店還沒開,我想都答應她了,就說不然讓她去玩一次轉蛋吧!

她才精神一振,願意繼續開心的拍照!

傘下的座位,能拍到大概也只有現在了!=▽=

P1390746

阿涵說她是土撥鼠,換到旁邊的櫻花樹下,還是土撥鼠。

P1390750

這時候馬麻就要想個辦法了,於是叫她變兔子!

P1390754

然後貓咪。

P1390755

再來小熊!

P1390757

最後是女僕姊姊教的貓咪(笑),然後拍個斜側面。

P1390759

差不多了,就去找轉蛋機。

印象中地下街每一家店外面都有轉蛋的,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去了,竟然找不到其他的轉蛋機,之前看到的那家又已經很後面了,最後去雜貨玩具店讓她挑一個玩具。

她挑了發條企鵝,也不便宜耶,一個要59元,跟轉蛋差不多了!

雜貨店老闆娘看到阿涵,直說她穿得好漂亮,是「日本小公主」,問我衣服是訂做的嗎?我說是去日本買的,她說「對啊,臺灣好像沒看到在賣這種衣服」,還問我是要去表演嗎?我心想浴衣祭不是你們台北地下街的活動嗎?^^"

說到這個,旁邊手機店的店員,看到阿涵也互相問「夏日浴衣祭什麼時候開始」……到底這個活動是不是台北地下街辦的啊?^^""

阿涵愉快的拿著玩具走在路上,這樣拍看不出來是短褲,真的很有浴衣的感覺!

P1390763

最後看到招財貓,阿涵又開心的去拍照。

P1390764

只是旁邊「緊急出口」的標示真是有點礙眼!^^"

再拍一張全景。

P1390765

其實整個地下街很多這樣的佈景,但是前面大都有放椅子,也幾乎都有坐人,要拍照不容易!@_@

然後阿涵就說她餓了,本來想帶她去京站吃明德素食,叫她先把浴衣脫掉又不要,看到伯朗咖啡她說要去伯朗咖啡,我想她穿著浴衣不要去京站也好,就進去了!

結果才坐下來,她就說要脫浴衣……v_v"

其他餐點有些忘了拍,但看到咖啡忍不住要拍一下,加了奶精還是這麼濃的顏色,這才叫咖啡啊!!

P1390766

在伯朗咖啡裡,才發現外面又有一個還不錯的佈景,問阿涵要不要再穿浴衣去拍照,她說不要,還說「一直換很麻煩耶」!XD

不過說她很餓的阿涵,喝了柳橙汁和玉米濃湯、吃了蕃茄和一點麵包,就說她吃不下了,摸一下她的肚子,還真的很鼓,就不強迫她吃了!

她可能真的累了,我還沒喝完咖啡,她就說她想回家,我們離開伯朗咖啡之後,她又說「再逛一小圈就回家」,那時候才一點半呢!

逛了一小圈,就去坐公車回家了!

在公車上,阿涵又是主動繫安全帶,我說交通部真該找她去拍廣告啊!^^"

P1390769

回家之後,阿涵真的早早就說要睡覺了,雖然還是在床上摸了一個小時才睡著,但跟之前比起來已經很好了,所以我才能輕鬆的在這把今天的日記打完呀!:P

 

下次有空再帶小梓也一起去穿浴衣拍照,去日本也有買她的浴衣呢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