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三歲三個月了!

這個月也跟小梓一樣,我都沒有寫記錄,完全要靠我的記憶啦!/_\

 

三歲之後的阿涵,社交能力突飛猛進,也獨立很多。

去一趟日本,四個晚上都和外公外婆睡,不會找馬麻。

會主動和不認識的小朋友互動,也可以自己玩遊樂設施,不一定要馬麻陪了!

和不熟的叔叔阿姨見面也大方很多,一個下午就可以牽到手!(笑)

什麼事情都想自己做,不要人幫忙。

開始有小女生愛漂亮的樣子,會自己要求綁頭髮,而且會指定綁一個馬尾、正的或歪的(不過大都是一個馬尾、正的),還會自己選髮圈。

現在出門也很愛帶包包,而且每天會選不同的包包,出門的襪子、鞋子也都自己選,每天不一定穿哪一雙。

不過目前還不愛玩洋娃娃,比較喜歡動物娃娃和車子,這點和馬麻很像!^^"

最近很愛Aikatsu的機台,拿到卡片就很高興,尤其喜歡自己放服裝和飾品卡。

馬麻用橡皮筋做手鍊,她會拿好幾個戴在手上,也會說她要學,但大概套兩個橡皮筋就會說很累了!XD

語言更豐富,有天出現「雖然…但是…」的句子,有一次好像是馬麻問她為什麼做某件事還是怎樣的,她回答「因為我不會控制我自己」!XD

平常有很多有趣的對話,沒有記下來,現在都想不起來,記幾個今天說出來的話。

昨天發現她的耳朵有大耳屎,馬麻說她是不是因為這樣常常聽不清楚,今天馬麻聽錯她說的話,她就說:「妳也有耳屎是不是?」

今天帶她去地下街穿浴衣拍照,帶著浴衣到地下街換,吃飯的時候換回平常的衣服,吃完飯發現外面還有佈景,問她要不要再換浴衣,她說:「不要,一直換很麻煩耶!」(XD)

走一走,突然說:「搞不好我明天就四歲了!」馬麻:「妳想太多了!XDDD」

可以完整敘述一件事情,不過在想用詞的時候會稍微結巴。

記憶力很好,到某個地方或在某個情境下,就會說出之前在這裡的經驗,而且通常是半年以前的事。

還是很愛看巧虎,現在就在旁邊看著巧虎跟著回答「好~~」!XD

在要求之後,現在很有禮貌,會說「請」,也很會說「謝謝」。

跑步姿勢怪怪的,腳是往後踢、不是往前踏,有在教她要把腳抬起來,正在努力中。

累的時候很容易跌倒。

很愛綁安全帶,只要有安全帶一定會綁好。

能描圖,雖然還是沒有很準確,但大致可以跟著描了!

能數到39,40之後碰到50、60這種地方需要提醒,提醒之下可以數到100。

累的時候還是會發脾氣,不過現在比較能控制自己的脾氣,氣一下可以自己恢復好脾氣。

似乎很會做夢,還會說夢話,夢話內容現在一時想不起來,但有一天一早起來就問馬麻「馬麻妳為什麼要噴滅火器」,是在夢裡看到的吧!XD

比較不會把手放嘴巴裡了,但是手髒的時候很習慣往身上擦!^^"

有陣子非常愛搶妹妹的玩具,而且走過妹妹的時候會故意撞她一下,然後說她「不小心的」,現在馬麻開始增強制度,情況有好一點。

最近很愛親子廁所,只要看到親子廁所,明明剛剛才尿過尿,也要再進去尿一次!

平常已經不會尿濕褲子,睡覺前喝太多水的話偶爾會尿床,但威脅她尿床就不能出去玩之類的話,半夜就會自己爬起來尿尿。(會威脅她的情況,都是告訴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她還硬要喝)

整體來說其實她滿乖的,很能帶出門,在公共場所也不會丟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