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(六)

下午一點半的飛機,早上起床準備一下,十點多婆婆就開車來載我們去松山機場。

訂機票的時候只是因為早去晚回的飛機只剩非常貴的機位,所以訂了中午去中午回的機票,結果很慶幸沒有訂一大早的飛機,不然帶著兩個小孩一定會弄得手忙腳亂!

到機場之後和爸媽會合,阿涵看到好久不見的外公外婆超開心,一直黏在外公身上。

我們先去check-in,機場每一個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、都是笑瞇瞇的,讓人感覺很舒服!^^

我和小梓的機票不知道哪裡出問題,地勤人員弄了好久才弄好,但也沒有錯誤,就是弄了很久。

在等待的時候,正好可以和旁邊的金城武廣告照相,而且拍起來就像自家人一樣!(笑)

P1370100

check-in之後,時間還早,先去7-11買小孩的備用麵包和阿涵說要吃的茶葉蛋。

機場7-11的門口有個機師open醬,阿涵很開心的過去拍照,今天小梓有穿鞋子,我也帶小梓一起拍!

P1370110

買了食物,就去通關了!

松山機場的通關比桃園機場快多了,交通又方便,所以自從搭過松出飛羽田的飛機後,完全沒辦法再去搭桃園飛成田的!v_v

通關之後就可以看到飛機,阿涵很開心的跟外公外婆說我們搭文湖線看到飛機的事。

上個廁所、裝個水,其實時間就差不多了,直接到登機門等候。

這天也自己準備了一個小背包的阿涵,看起來很成熟許多,看著窗外的飛機,不知道在想什麼呢?

P1370117

不過轉過來,就是小孩子的苦瓜臉。

P1370126

一方面她想踏上前面的台階被我們阻止(上面貼著不能踩踏)、卻看到其他小朋友都踩上去,一方面等了好久還沒搭到飛機,好想趕快搭飛機啊!!

小梓倒是很開心,可能大家都在,而且感受到出去玩的氣氛,心情一直很好。

P1370119  

其實小梓已經很想睡覺,但都沒有發脾氣,差點睡著的時候被我叫醒,還露出不好意思的笑臉。

登機時間到了,其實我們帶小孩可以優先登機,可是我覺得先上飛機反而被關在裡面很麻煩,所以慢慢等到一般登機才進去。

我們五個位子是從窗戶往中間連過來的,本來打算爸媽坐靠窗,我和小拉、阿涵坐中間,結果阿涵說要和外公坐,就變成我和小拉抱小梓坐靠窗,爸媽陪阿涵坐中間。

真是的,早知道阿涵要跟外公坐,當初我就劃兩個靠窗的位子了!

等了一陣子,終於飛機要起飛啦!

帶著興奮的心情,享受飛機加速、離地的緊張感,這大概是搭飛機最刺激的時刻吧!

 

之前就有帶一歲的阿涵搭飛機的經驗,所以飛機起飛的時候就讓小梓喝奶,而這孩子本來就很想睡覺,奶一喝下去就睡著了,真是優秀!!

P1370135

飛機起飛得很順利,很快安全帶指示燈就熄滅,然後就先送上兒童餐了!

先送小孩的餐點真是聰明的事,小孩有得吃就比較不會吵鬧!:P

阿涵的重點是果汁,在往機場的路上,還說不要吃太多小饅頭,不然會喝不下果汁!XD

看到果汁很開心!

P1370154

上次搭日航,阿涵就有嬰兒餐和米餅,而且一上飛機空姐就送著色本或色紙,這次搭ANA,小梓什麼都沒有,不過機票也便宜很多就是!

過了一陣子,我們的餐點也送來啦!:D

P1370157

空服員一直推薦大家點日式的照燒漢堡排餐,我們就都點這個餐,也確實滿好吃的!

P1370159

這次小梓相當配合,我們吃完餐點、喝完咖啡,阿涵說想上廁所,我帶她去上廁所回來,小梓才醒來。

醒來之後沒多久,空服員就拿禮物來給小朋友選,看小梓很小,建議我們選搖鈴。

P1370164

拿到之後我才發現它是富士山造型的,還滿有紀念性的!^^

阿涵選了撲克牌,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她一定不知道撲克牌是什麼、撲克牌的盒子也不特別,為什麼會選撲克牌呢?

小梓醒來之後,換她吃麵包。

P1370166

有東西吃就很乖的孩子!=▽=

飛一飛,已經可以看到陸地了,再過一陣子,看到遠處有座小山,才驚覺那就是富士山啊!!

P1370176

竟然可以看到富士山呢,真幸運!^^

一路上不時有小孩大哭、大聲講話,而阿涵和小梓表現都非常好,讓我非常驕傲!:D

 

飛機順利降落羽田機場,羽田和松山一樣,機場小小的,通關很快,比我預期的早很多就拿完行李了!

小拉在一旁整理行李的時候,小梓就默默的走到行李旁、一個人很認真的研究起行李的標籤貼紙。

P1370186

阿涵則是在一旁很開心,我們到日本啦!

P1370187

說到這個,好像是在機場搭電梯的時候,阿涵問了一句:「我們什麼去日本?」

「我們已經在日本啦!!」(XD)

 

前兩天晚上住橫濱的港未來(みなとみらい),從羽田機場搭京急空港線到橫濱,換みなとみらい線到みなとみらい。

在電車上,小梓和阿涵當年一樣,對直的抓桿很有興趣,而阿涵黏在外公身上非常開心。

P1370189

橫濱真是一個超級大站,電車路線好多、人也好多,換到みなとみらい線的時候才好一點。

P1370203

最近阿涵很喜歡拍照,尤其心情好的時候特別愛拍,所以這天只要看到我拿相機出來,就是自己要求說她也要拍!^^

P1370204

從みなとみらい站下車,照著指標走一段路,就到我們住的飯店。

P1370211

而且中間都不用走出地面,真是太棒了!

阿涵一直說要和外公外婆睡,進房間的時候也很自然的跟著去外公外婆的房間,難得有這樣的機會,外公外婆也不反對,就讓她去了!

飯店房間還滿大的,整體感覺也很高極,尤其窗外景色真漂亮!

P1370232

可惜不是面對摩天輪,不然一定更漂亮!!(→價錢應該也會貴很多=▽=)

但床比我想像中的小,不過被抱了一天的小梓,終於可以在床上伸展四肢,還是躺得非常高興!

P1370230

還躺到不太想起來呢!^^"

她也很喜歡窗邊的沙發,躺坐在上面就玩了很久。

P1370246

把行李安頓好之後,我們就要開始晚上的行程啦!

(其實這時候已經七點多快八點,也沒什麼行程可言了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