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涵在三歲之後,又過了一個月啦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脾氣好像有好一點,也獨立一點。

出現一些複雜的詞,像是「不如」、「難道」、「為了」。

可以自己講出短篇的故事,也可以用幾個句子描述事情,當然還沒有很完整啦!

覺得前面有東西擋住就是在賣東西,之前會縮在客廳櫃子和茶几中間,然後打開旁邊電視櫃的門當成她的門,說是在賣東西,最近是會把置物椅擋在那邊,說是她的「家」。

之前小梓掉到嬰兒床和大床中間、站在那裡的時候,阿涵也會說「妹妹在賣東西」!

還是很愛搶妹妹的玩具,不過妹妹生日之前跟她說「妹妹要生日了,要送什麼禮物給妹妹呢?妹妹會不會借妳一起玩呢」,她就會說「我要和妹妹一起玩」。

有時候妹妹想玩玩具,她不肯給妹妹,兩個人拉扯的時候,她就會大叫「小梓不分享」……明明就是她不分享!(XD)

有時候會推妹妹、或打妹妹,馬麻教她「這樣妹妹也會變成愛打人的小孩,妳要這樣嗎」,她就會說「我不要這樣對妹妹」,不過一陣子之後還是會故態復萌!(^^")

偶爾會玩到忘記尿尿而尿褲子、偶爾睡前喝太多水晚上會尿床,不過次數都很少。

現在很願意綁頭髮了,有時候還會自己要求要綁,通常都想和馬麻一樣綁一個馬尾而已,偶爾會想要夾髮夾。

很愛周杰倫的「雙截棍」,會唸副歌的「哼哼哈兮」、「仁者無敵」、「風生水起」那邊,也喜歡「爸我回來了」,特別喜歡「帶我媽走(台語)哈」的「走哈」。

最近又特別愛安心亞的「唯舞」,而且明明歌詞很難懂,她還是可以自己聽出來跟著唱,超厲害!

現在喝ㄋㄟ ㄋㄟ要跟妹妹一起躺著喝,睡覺也要跟妹妹一起睡。

最近大致都算乖,尤其吃飯都吃得不錯,但就是睡覺的時候喜歡睡在馬麻的腳下,或是翻到妹妹旁邊故意弄妹妹,讓馬麻很頭大。

和同學的互動很不錯,有次穿了10號球衣到學校,見到人就翻起她的衣服說「你看我穿10號」。

有一次看降旗,旁邊有同學也在看,還主動跟我說「我想站在XXX旁邊」。

在大人的視線內,可以自已拿東西去付錢,還拿回吸管和發票,好棒!

常常會問「還上X天就放假了嗎」,或是「還上幾天才放假」,我笑說她在數饅頭,之後問完這個問題,就自己說「我在數饅頭」。

現在很多事都會自己做,尤其洗手、上廁所都不太需要人擔心,大完便也知道要怎麼自己擦屁股,只是大人怕她擦不乾淨,還是會幫她擦。

現在碰到不會的事常常不要別人幫忙,而會說「你教我」。

最近很喜歡把手放嘴巴、或是把玩具放嘴巴,讓馬麻很擔心也很頭痛。

身邊有黑洞,東西常常拿一拿就會莫名不見,最近有三本繪本就莫名消失了,到現在馬麻都覺得匪夷所思。

有時候會突然興起把桌子收得很乾淨,但大部分的時候是叫她收就耍賴!

最近有買一本「擦擦書」,阿涵很喜歡描線,但覺得自己描不好,總要看大人描。

 

這個月的阿涵獨立不少,有一天跟把拔一起睡,也可以自己跟小哺坐車子後面,還常常想把馬麻趕走(XD)。

不過希望她能對妹妹再好一點,現在小梓出手的動作跟她姊根本完全一樣啊!V_V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