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阿涵當初差不多的年紀,小梓也去辦護照了!

這兩個小孩真幸福,都是滿一歲就去日本玩了呢!^^

 

辦護照之前,最重要的就是拍照。

之前幫阿涵拍照的那家照相館關門了(可惜那家拍得很好呢!),不知道家附近還有哪裡可以拍,只好回新店老麥拍。

老麥有在拍藝術照和婚紗照,所以還有攝影棚,攝影師也還滿會逗小孩抓時機的,只是跟阿涵當初比起來,臉的色澤比較暗一點。

我看到照片上的鼻子,覺得和小梓不太像,可是拿照片和小梓本人一比,原來她的鼻子真的就是長那樣啊!XD

 

拍完照,就是填表格啦!

現在很方便,網路上就有表格,可是直接用電腦打完再列印出來,還有範本可以看,就很清楚哪些地方要填、怎麼填了!

利用星期三下午外交部辦事處延長時間,正好媽媽的護照也過期,我們加上爸爸和阿涵,就一起去辦護照啦!

人沒有很多,而且填好表格才能抽號碼牌,不會有當場要補或要改的情況,所以速度很快,一下就辦好了!

付完款,就是等下個星期拿護照啦!

 

辦完護照,已經在車站附近,我們就去微風台北車站吃紅豆小館。

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沒有小拉的情況下帶小梓出門吃飯,小梓不算太難搞,但也滿精采的!XD

剛坐下,小梓就拿湯匙和碗敲敲敲,不久就把湯匙弄掉,然後玩我的筷子。

玩一玩就要我抱,我抱著她繼續玩,可是我很怕她把碗也弄掉,而且拿碗敲桌子很吵,不讓她玩又生氣。

好不容易,白飯先送上來了!

雖然這白飯有點硬、我另外有幫小梓點銀絲捲,但小梓一直想玩又生氣,我就拿一粒飯給她吃。

接下來,這孩子就很自動的自己用手抓飯來吃,然後就安靜下來了!

於是我弄了一小碗飯到她碗裡,把她放回餐椅上,讓她自己坐著吃。

本來以為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吃飯了,但是並沒有,小梓剛開始還一粒一粒拿起來吃,後來就便成一把一把的抓,但是飯放進嘴裡的時候就散掉了,所以弄得到處都是。

還好銀絲捲也送上來,我就拿銀絲捲給小梓咬。

剛開始她也還試著小口小口咬,後來大概不好咬,就整團塞進嘴巴,我還用點勁才挖出來。

最後還是撕小塊給小梓吃,她也終於好好的吃。

不過呢,吃一吃她又有點坐立不安,我想她可能口乾吧,可是又沒帶她的水壺出來,就跟服務生要了吸管,試著讓她用吸管喝。

小梓還不錯,她會用一般吸管呢,而且我本來擔心檸檬水她不喜歡,結果雖然她每喝一口都露出微妙的表情,但還滿愛喝的。

只是喝一喝、吃一吃,她就把銀絲捲丟進水裡,我一時沒東西可以撈,就用手捏出來,結果她也學我,伸手進杯子拿銀絲捲出來,還再吃掉,然後又想學我們喝水,直接拿杯子往嘴巴倒,但她還不會這樣喝,當然就是撒出來,還好之前在她脖子圍了一條手帕,所以只有手帕溼。

我怕她再把水撒在身上,就把她杯子裡的水倒掉,她再次拿起杯子倒的時候,發現裡面沒東西,又露出很微妙的表情!XD

就這樣吃吃玩玩的,終於把這頓飯吃完。

把她抱起來的時候,發現她的褲子上全是飯粒,把飯粒弄掉花了一點時間。

然後最後的災難,就是真的要離開的時候,要她把手上玩的杯子放掉,她大哭到別桌都轉過頭來看她,還好她只哭一下下,很快就認命了!

 

第一次帶小梓外食,還算成功!^^"

還好這天阿涵很願意讓外公照顧,我還算可以專心照顧小梓,不然兩個小孩都黏我的話,真不知該怎麼辦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