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涵3歲1個月了!

 

這個月的阿涵,說話已經很像大人,有一些很妙的字眼出現。

例如有一天她用巧虎的創意積木組做成一個照相機,上面有一個方形的觀景窗,她說是「鏡頭」,把拔說那是觀景窗,她堅持那是鏡頭、把拔堅持是觀景窗,然後她就說了一句:「你不要再搞我了!」

有一天早上等把拔開車出來,等了很久,她就說:「把拔為什麼那麼久?」然後自己說:「大概在玩手機吧!」

有一天跟馬麻說:「我們去家樂福的時候,外公帶我去釣糖果,偷偷的!」我說:「不用偷偷的,大家都知道!」結果她說:「你們去買東西的時候,我們在下面吃糖果,妳都沒發現!」(→阿涵不小心爆外公的料XD)

有一天把拔叫她去洗澡,她要把拔先準備,把拔說準備好了,她去房間看了一下,然後說:「根本就沒有!」

有一天她對外婆大小聲,馬麻說:「妳要對外婆有禮貌喔!」外婆就在旁邊說:「好!」結果她說:「外婆說好,我又沒有!」

有一天馬麻覺得天氣涼涼的,叫阿涵穿外套,阿涵說不要,正好那天她身上貼著小不叮,馬麻就說:「小不叮會冷耶!」結果她一臉「妳在說什麼」的樣子說:「小不叮又不是人!!」

有一天說「車子停在路邊好像塞車一樣」。

有一天在家樂福吃飯的時候海帶芽被風吹動了,她說:「海帶芽為什麼飛過來?它又沒有翅膀!」

 

現在很愛跳,心情好的時候就是蹦蹦跳跳的。

很有想像力,有一次說新的捷運車廂中間三根合起來的扶手像「籃子」。

現在比較願意綁頭髮了,如果綁一個馬尾,還會跟馬麻說「我跟妳一樣」。

現在上學的時候都不會哭了,可以很平靜的主動跟馬麻說881。

有陣子很怕蚊子血,現在不怕了,但如果留她一個人在房間,她會怕被蚊子咬而不敢。

眼力很好,能幫大人找蚊子。

不過玩具還是丟得到處都是,而且自己都不知道放哪,每天都在找玩具。

常會因為馬麻的反應而怕蟲,不過在外公的調教下不怕水蟻,還跟馬麻說「我不怕水蟻,下次我抓給妳」,馬麻心想「不用了」!

有什麼不舒服都會說「肚子痛」,不過通常說「肚子痛」是吃太飽。

很故意,大人叫她不要做的事,她常會故意去做。

最近超愛周杰倫的「雙截棍」,而且沒人教她也能聽懂一點周杰倫的歌詞,能說出「任督二脈」、「飛簷走壁」的。

最近比較會強烈排斥妹妹過來一起玩,而且會有把妹妹推開的動作。

馬麻有時候會說她「充滿暴戾之氣」,結果就剛剛,她邊跳邊唸著「充滿暴戾之氣」!

但是心情好的時候就會很大方的主動拿玩具給妹妹。

最近發起脾氣來情緒反應比較大,常會大聲哭很久。

月中生病發燒一次,請了幾天假,都有外公外婆陪她,之後常常在問「什麼時候放假」、「我想放假出去玩」!

有一次晚上不吃飯,馬麻真的整個晚上都不給她吃東西,第二天一叫就立刻來吃飯,之後晚上大都會乖乖吃飯。

還是很愛看巧虎,而且很懂得享受,常會問「我想邊吃布丁邊看巧虎可以嗎」,「布丁」可以代換成其他好吃好喝的東西!

感覺長高不少,現在只要外面有比較低的洗手台,幾乎都可以自己洗手了!

 

阿涵剛滿三歲的時候感覺脾氣變好不少,但最近又開始容易抓狂。

希望阿涵的脾氣能再改一改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