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梓十一個月了,下個月就一歲了耶,好快喔!

 

這個月吃過的食物:雞肉、玉米、絲瓜、地瓜、馬鈴薯,其中地瓜可以自己抓在手裡吃呢!

可以自己咬香蕉吃,可以自己拿芭樂啃。

這個月的小梓,什麼東西都可以放到嘴裡咬,尤其愛貼紙類的小東西,很麻煩!

很會摳貼紙,摳下來就會放嘴巴,而且常常速度很快,想制止都來不及!

說「吐吐」或「啊」,會把嘴巴張開,讓大人把嘴巴裡的東西拿出來。

常有個很好笑的動作,就是整個頭低下去咬地上的東西,或是嘴巴湊上去咬,而不是用手拿過來咬。

喜歡吹風機,姊姊在吹頭髮的時候很愛摸上來,還會把嘴湊上來咬!

現在很愛玩,尤其愛玩別人手上的東西。

看到姊姊在玩,很愛過去搞破壞,常讓姊姊很生氣,但姊姊又愛跟她玩,所以兩姊妹常在搶玩具。

這個月「八八」的音比「媽媽」多,更多的是「ㄎㄧㄚ ㄎㄧㄚ」的音。

會「拍拍手」和「拍拍腳」;有一次坐著的時候叫她「拍腳」,結果她用手去拍腳!XD

會「皺眉頭」,平常也很愛皺眉頭。

現在爬得很好了!

可以自己拿奶瓶喝奶,但很愛邊喝邊玩。

生氣的時候會整個人往後倒,如果在地上會用腳在地上蹬、整個人一直往後退。

有時候生氣會像姊姊伸手去抓人,或是上下快速揮動手、也會一直踢腳。

姊姊尖叫,也會學姊姊尖叫。

有次看到馬麻用手帕擦水壺,也學馬麻拿手帕擦水壺。

有次坐在餐椅上,姊姊扶著她的桌子、她就很生氣要把姊姊的手弄開,姊姊故意一直弄她的桌子,她就一直很生氣,和姊姊完全一個樣!

月初的時候很愛丟水杯,沒丟成功還會再丟一次,到月底喝完水就會拿給大人,大人沒立刻接過去才會往下丟。

聽到「喂喂」會拿東西放耳邊好像在講電話,平常沒事也會拿東西放耳朵邊,聽到「梳頭」也會拿東西去梳頭。

如果眼前有玩具手機和梳子,聽到「喂喂」會拿玩具手機、聽到「梳頭」會拿梳子。

真的讓她聽電話,聽到馬麻來電答鈴的「公公偏頭痛」就會往後縮一下、或把電話推開!

會自己爬上海綿寶寶椅、然後倒著坐!

睡覺前總要在床上翻來翻去玩一陣,而且動作很像小獅子,會坐著、雙手往前撲馬麻的頭髮,也會靠在馬麻的臉旁邊、用手掌拍馬麻的臉。

看到別人對她笑、就會跟著笑。

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用洗髮沐浴泡泡洗澡,用泡泡洗頭的時候好像很舒服的閉上眼睛,一沖水就大哭了!

現在可以坐著洗澡,而且每次坐在小椅子上就會很開心的看一下馬麻,好像覺得很好玩、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!^^

坐在外面的餐椅可以用腳把桌子蹺起來玩。

很愛拿東西給別人、好像要給別人吃。

會學馬麻餵人,有次吃完飯把碗和湯匙給她,她就好像挖一口、然後放到馬麻的嘴巴前,馬麻「啊呣」之後就把湯匙拿回去。

很愛吃飯,沒吃夠會在餐椅上發脾氣不下來,吃夠了就會乖乖把手伸起來讓大人抱走。

愛喝水。

高興的時候會扶著東西站起來搖屁股!

有時候可以吹笛子吹出聲音了!

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想伸手摸。

看到巧虎的帶動唱,超開心的跟著跳、還跟著發出聲音。

 

下個月小梓就要過生日了,可以開始想要買什麼蛋糕?什麼禮物啦!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