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點懶,網誌一拖又是好幾天沒寫了!@_@

 

5/10(六)

小拉家過母親節。

快到小拉家的時候,阿涵就問「會有很多人嗎」,跟她說「很多人喔」,阿涵本來很緊張,結果比起過年那種盛況好多了,所以阿涵變得很自在,很快就玩起來了!

小梓也很隨和,讓姑姑抱了一陣子也沒生氣。

吃飯的時候兩個小孩都還算乖,阿涵吃了三個紫米壽司,再被我強迫餵了一些烤白菜之後就下桌了。

可能真的吃很飽,平常最喜歡的玉米濃湯也不喝、蛋糕也不吃,倒是吃了很多水果。

吃完飯,小拉伯母拿了咖啡泡給大家喝,邊配著蛋糕邊喝咖啡聊天,還挺愉快的。

阿涵和表哥們也比較熟了,現在敢自己跟表哥說她想騎表哥的腳踏車,表哥也很好,阿涵一過來就讓給她玩呢!

玩一玩,其他人陸續回去了,阿涵很累卻不肯睡覺,我說帶她去買東西回來就睡覺,她才答應。

其實不只阿涵想出去,我更覺得一直在家好悶,才想帶阿涵去走走。

買了多多回來,喝完多多,阿涵就答應上樓睡覺。

阿涵乖乖躺在床上,跟我說她要自己睡,我就讓她自己睡,過了好一陣子都沒聲音,進去看她的時候,她躺在床上自言自語,看到我就要我陪她睡。

她真的很累了,陪她躺了一下她就睡著了,我也跟著睡了一下。

我醒來的時候小梓被拍痰拍到睡著,然後就在沙發上睡了一陣,讓我難得的可以悠閒看電視。

晚上繼續在家吃,阿涵還是有在強迫下乖乖吃完該吃的,還是水果吃一堆。

吃完飯,阿涵再騎腳踏車玩一玩就回家了。

 

5/11(日)

中午在新店的餐廳聚餐,我們一整家八大五小,真是熱鬧!

阿涵看到大家很開心,難得主動的要大家看她的遮陽帽。

吃飯的時候還好,吃完飯阿涵、小哺和小F跑來跑去的,讓外公不得不帶他們去餐廳門口比較大的地方玩。

小比和小梓就比較好處理,被抱在手上不會亂跑。

餐廳送了一個蛋糕,讓我們很錯愕(笑),因為大哥已經訂好一個蛋糕了,怎麼不早說會送蛋糕呢?

吃完飯買咖啡回新店家續攤,阿涵和小哺一進門就先坐進放滿球的臉盆,然後就想上樓玩,小比和小梓在地上積木玩具堆裡就不亦樂乎,小F本來被壓著去睡覺,結果睡不著跑出來,還讓阿涵驚奇又雞婆的叫說「小F跑出來了」!

就這樣整個下午吵吵鬧鬧的,小梓一度有睡著,但很快又被吵醒。

直到二嫂和小F要回娘家、二哥要回高雄,我帶阿涵去睡覺,小比被抓去洗澡,遊戲時間才結束。

阿涵又說要自己睡,又是自己安靜躺很久卻沒睡著,我進去陪她睡,唱「螢火蟲」給她聽,她本來還跟著我唱,結果一遍都沒唱完就睡著了!

和大哥聊聊天,想到晚上小梓沒東西吃,小拉就帶小梓出去買饅頭。

晚上爸爸煮,阿涵睡到大家都快吃完才被叫起來,本來還賴床不起來,聽到我說有蚊子飛進去,馬上尖叫彈起來要我抱,真是膽小鬼!^^"

阿涵吃了很久,不過有把該吃的都吃完,還吃了蛋糕。

吃完飯我們就回家啦!

 

 

這兩天有兩件值得一提的事。

第一件事,星期六晚上阿涵吃蕃茄,婆婆包了一袋讓我們帶回去,阿涵拿著就堅持現在要吃。

我跟她僵持很久,最後跟她說「現在吃一個,那一整包就不帶回去了」,她說「三個」,然後同意整包不帶。

我覺得這孩子真是太短視近利了,為了當下再吃三個、竟然放棄整包蕃茄!!

回家的車上,我就跟她說「妳看,妳剛剛多吃三個蕃茄,結果現在就沒蕃茄吃了多可惜」,結果她說「外公會再買給我」。

……原來她是有思考的,她知道反正外公會再買!

結果星期日小拉帶阿涵去買花、然後送給婆婆,回來的時候又帶了那包蕃茄回來……我更確定阿涵是聰明的!!她知道之後總是有機會再吃到蕃茄,但當下沒吃到那三顆就是沒有了!V_V

 

第二件事,星期日晚上回家之後,阿涵吵著要吃小舅媽送的糖果,我本來覺得那天她已經吃很多零食了不想給她吃,結果她大吵大鬧、鬧到很誇張。

我想她剛拿到那個禮物,不給她吃可能很難過,就說不哭鬧、乖乖洗完澡才能吃。

洗澡的時候,她心情很好的跟我說:「馬麻母親節快樂!」

她才剛鬧完,我的心情可一點都不好,就說:「妳那樣吵我怎麼會快樂!?」

結果阿涵說:「好吧,那就不快樂。」還補了一句:「馬麻母親節不快樂!」

頓時讓我怒氣全消,忍不住笑出來,這小孩啊,真是人小鬼大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