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們床單上有一個小小的、看起來像被抹過去的血跡。

阿涵問是什麼,我說有可能是蚊子被壓到、也可能是阿涵抓腳流血。

但阿涵就認定那是「蚊子血」,而且不時的就問我為什麼會有蚊子血。

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阿涵趴在我身上睡,她通常趴一下就會想自己躺著,昨天也不例外,但翻下來的時候就往我的左邊翻(她平常睡我的右邊)。

我說那邊會掉下去,她就又爬回我的身上,趴一下又翻下去,然後就不時在我身邊翻來翻去,但大致上算是很乖。

躺一躺小拉叫我,我起身要去看什麼事的時候,阿涵突然哭叫著跟我跳起來,我本來以為她被我們大聲講話的聲音嚇到,安撫她一下,就去問小拉怎麼了,原來小梓吐了。

我叫阿涵先去躺著睡覺,邊幫小梓準備衣服,但阿涵不肯睡,說她害怕,我問她怕什麼,她說怕「蚊子血」!

我才恍然大悟,晚上她一直想睡在我左邊,原來是怕蚊子血啊!

我跟她說「不怕啦」,她還回我:「怕!!」

我拿了一條涼被蓋在有蚊子血的地方,跟她說這樣就看不到了,要她睡上面,她再三確認「這樣就沒有了嗎」、「蚊子血不會跑出來嗎」,然後才安心躺上去。

我要幫小梓拍痰,本來要在客廳拍,阿涵說不敢一個人睡,我就在房間陪她。

我跟阿涵說那也可能是她抓腳流血,她說她的腳流血只有小小的,我說蚊子也很小啊,她說把拔說有很大的蚊子(妳以為蚊子再大有多大?XD),總之就是認定那是蚊子血、而且很害怕!

總算可以再次睡覺的時候,我跟阿涵說蚊子的血就是我們的血,所以那可能是馬麻的血、也可能是阿涵的血。

阿涵似懂非懂的樣子,但之後的話題還是離不開蚊子血,說小花不怕蚊子血了、米妮不怕蚊子血了,我說「所以妳也不用怕啊」,她說「我長大以後就不會怕蚊子血了」!^^"

想想阿涵還真膽小,從以前到現在怕很多東西,而且很多都是莫名其妙的東西!^^"

這就是「惡人沒膽」吧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